今年如往常,我家的粽子料如雪片般飛來


多到需要三個箱子


別誤會我家可沒有在賣粽子


只是因為我們市場人情味很重,大家一到端午就會醬子.......


今年老媽腰痛,但又不能不包粽子


所以今年我也下海幫忙包~~~~~~~


 


其實不難啦~只是包的美不美而已


我娘一直說:重點是綁緊,不要露出米來即可


維持醬子的原則........我真的綁的非常緊


且因為我不太會包,所以包的比較小顆(因為比較好綁唄)


我一直哇哇叫 :娘,我包的沒有角啦


我娘包的每個角都好美喲~~~但我的都扁扁滴


我一直哇哇叫沒有角


但我娘一付很輕鬆地說 :沒關係啦~沒角沒關係,要綁緊才重要


 


就醬子....我娘包了快三十顆,我終於包好十顆.....且保證每一顆都沒有"角"且又比較小顆


但保證料好...哈哈~~~


且神奇的是煮出來後.......有角了有角了~~~開心開心


只有比較小顆,其餘都還ok啦~


一年才練習一次而己唄


 


今天中午就享用粽子了哩~真好吃~~~洪家肉粽就是不一樣贊贊贊


先預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