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賀的超級阿嬤2:阿嬤我要打棒球
上映日期:2010-05-21
類  型:喜劇、溫馨/家庭
片  長:2時32分
導  演:《佐賀的超級阿嬤》島田洋七
演  員:香山美子、小林綾子、高島礼子
發行公司:海樂
-----------------------------------------------------------------------------------------------------------------------------

其實我有看過第一集,連書都買了二本了....所以第二集要拍成電影時,我心想我一定要去看

而在兌換那天我可是全神慣注一直在網路上認真地看兌換的情況

很幸運....我也真的換到了ya!

且為了阿嬤那種....常常用積極心與樂觀的角度去看事情

【佐賀的超級阿嬤2】延續第一集的感動,更融入充滿活力熱情的棒球甲子園,阿嬤用更幽默、更青春洋溢的言語,再次散播「阿嬤精神」。


昭廣因為媽媽身體不好,而來與外婆做伴

而外婆經常在河邊撈起上游市場流下來的菜葉而開心
在工作完回家的路上、腰間綁著一根繩子、拖著一塊磁鐵、一路走、一些鐵釘、鐵片正往磁鐵集中。
回到家、從磁鐵上取下一堆癈鐵、而笑逐顏開。

↑↑↑↑↑↑↑↑哈哈....真的好知足!↑↑↑↑↑↑↑↑↑↑↑↑↑↑↑


佐賀外婆家超窮的,常常都有一餐沒一餐。

有一天是秋涼已深、寒氣逼人的時候,
昭廣放學回家,書包還沒放下就嚷著:「阿嬤,好餓哦!」
外婆冷不防回了我一句:「哪有餓?是你神經過敏啦。」

無聊的昭廣說:「去外面玩耍吧?」
外婆馬上對昭廣說:「不行,出去玩會肚子餓,你去睡覺吧!」

招廣真的被餓醒過來。搖醒睡在旁邊的外婆:「人家真的肚子餓啦!」
這回她卻跟我說:「你在作夢!」


↑↑↑↑↑↑↑↑哈哈....真的好有道理耶!↑↑↑↑↑↑↑↑↑↑↑↑↑↑↑

-------------------------------------

外婆家外面...聰明的佐賀外婆在河面上架著一根木棒,用來攔截漂流物。


奶孫二個人,天天都在大自然的冰箱裡去看看有沒有上遊飄下來的食物...........

看到圖片,真的是大豐收喲!!!
但也經常醬子,有一餐沒一餐滴

即使沒有菜,外婆就說:那飯的菜就是飯,所以用飯配飯

↑↑↑↑↑↑↑↑哈哈....真的好有道理耶!↑↑↑↑↑↑↑↑↑↑↑↑↑↑↑






而昭廣在小時沒有吃過糖果
而善用自己的智慧來與朋友交換吃糖果...雖然很噁心
but真的看到孩子的那份純真與不計較




長大後的昭廣,因為不善念書....但運動細胞真滴不賴且成為棒球隊裡的主將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個孩子不是不會念書,而是沒有那個環境與刺激,
而讓他沒有機會可以把書念好


生啊,就是要盡量作夢!
每一次揮棒,都有可能敲出「夢想的全壘打」!
這是昭廣最單純的夢想


↑↑↑↑↑↑↑↑哈哈....我自己覺得好感動的夢想喲!↑↑↑↑↑↑↑↑↑↑↑↑↑↑↑




昭廣為了讓母親來看他打棒球而想要進入決賽
看到他們整個球隊為了讓昭廣能夠看到母親
一群人還笨笨地跑去和教練說:那我們直接從決賽打起就好了唄
哈))))))))))))))))))))))))))))))))可愛極了

↑↑↑↑↑↑↑↑哈哈....昭廣做人真的好成功!↑↑↑↑↑↑↑↑↑↑↑↑↑↑↑



外婆雖然很辛苦,也很窮.....但是我一直覺得她的內心是滿滿的感恩與知足
甚至遇到小偷肚子餓....她仍然分享了她的食物
並不吝嗇去分享她所擁有的東西



昭廣的母親後來真的來參加了決賽!!!!
哈哈,雖然昭廣的運動細胞一級棒...但母親還是希望他多念些書

哈哈...真的是天下父母心呀



佐賀的超級阿嬤真的很可愛,有一套獨特的邏輯,樂觀,知足,開朗,活潑,逆來順受.
讓人不知不覺就想要變成像阿嬤的人

她真的很快樂......
但我想她的快樂...來自於她的知足喲


阿嬤名言:


請在歷史考卷上寫:「我們不是一直在緬懷過去的人」


請在英文考卷上寫:「我們家很窮,請不要為我們擔心我們沒有錢出國,所以用不到英文」


請在漢文考卷上寫:「我們是正統的日本人,會平假名與片假名就好了」


「東西只有撿來的,沒有扔掉的。」

讓人察覺不到的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親切」

窮有兩種、窮得消沉和窮得開朗」

---------------------------------------
推薦去看,真的會讓你的人生有了不同的想法!

但若想要看更多的內容,我誠懇建議去買書,書寫的超精采滴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