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抽到口碑券的經驗很特別


我參加愛評網活動,沒抽到歲月神偷 (Echoes Of The Rainbow)   的特映會


但我參加愛評網的PLURK活動很幸運地抽到了......特映會電影票


但是因為它在美麗華,SO很幸運地.......又邀請了小宋陪我一起去看!!!


 


歲月神偷 (Echoes Of The Rainbow)   是部很溫馨很平凡的戲


《歲月神偷》是一套劇情片,描寫一家香港人如何面對環境的改變,將光陰比喻為偷走身邊很多美好東西的小偷。該片由電影發展基金資助拍製。


 


維基百科裡的說明如下述


歲月神偷》(英語:Echoes of the Rainbow)是2009年港產片,導演羅啟銳,監製張婉婷,由任達華,吳君如,李治廷,鍾紹圖和蔡穎恩等主演。 2010年2月榮獲第60屆柏林影展最佳影片水晶熊獎。其中一個主要外景是上環永利街。


劇情中的以一個四人家庭為骨幹,父親(任達華飾)開設一家造鞋舖,母親(吳君如飾)是推銷員。長子羅進一,Desmond(李治廷飾)是成績優異的拔萃男書院學生,與拔萃女書院學生Flora(蔡穎恩飾)談戀愛。


 


但任達華與吳君如...真的是戲精......連手都會演戲哩


這部電影的角度是以一個小朋友的角度來看世界


 


這個小朋友就是故事裡的進二.........他用魚缸看世界


世界看似扭曲但又是那麼地透明!!!!



而任達華與吳君如所飾演的鞋將夫妻


樂天又知命


在任達華的眼中,吳君如是那條街最美的姑娘


讓我也想到我父母親的感情....也總是醬子默默地輕輕地用生活中最平凡的話素


表達他們之間的關心與情意


任達華為腳長雞眼的妻子吳君如做了一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鞋子!!



二個人默默地守候著家庭,默默地做事情


而有好吃的,都先留給一對兒子


甚至為了怕兒子被人家瞧不起,學費總是第一個交...........


其實這種對話就有觸動VVN的內心


 


V爸小時也有句名語: 大人可以餓,但小孩不行!


所以V爸只要一領薪水必定要採買我們四個孩子的用品與食糧


無論大人再苦,V爸從未讓我們孩子們吃苦.......


甚至在VVN念小學時學費或補習費繳不出來時~~~V爸也會自己親自打給老師說明狀況'


只要一領薪水,就立即還給我的恩師


而我的恩師也經常性說:繳了呀!!!!!


V爸V媽知道後,一定會親自再拿去給我的恩師


我只能說,即使VVN小時家境不好,但是我的一對父母親卻也從未讓我少了什麼!!!!!


甚至我還在他們身上學會了骨氣二字



而你看鞋這個字


革的左邊.......圭在右邊......


而劇裡的形容叫做....一步難一步佳!!!!


連個普通再普通的鞋字...都能有如此樂天知命的形容......


讓我好感動


【鞋字半邊難、半邊佳,做人一步難、一步佳】這句話經典的描述人生的苦樂。



在颱風來時.一家人死守家園


為了頭頂的這片天,全家人的心是繫在一起滴



 


一向表現優異的哥哥卻突然得了血癌
父母沒有第二句話
拼了老命也要兒子好好活著


雖然弟弟老是惹禍,但他那種崇拜哥哥的心


真的演的好精采!!!!



就在二老看到兒子好些時,二老還輕鬆地享受一下二個人小小的世界


彼此依靠著~~有你有我....醬子就足夠了



雖然最後哥哥敵不過命運
但是可以看出小老百姓的堅忍
他們不怨天不尤人
日子還是得過下去


哥哥和弟弟一同去北京治療時,在醫院看到病人死亡的一幕


讓我真的覺得....人生無常呀!



劇中的進一...哥哥....長的好帥喲


又像王力宏又像李小龍哩!!!!


雖然他最後又演到弟弟長大後的模樣載了一頂可怕的假髮


但仍然不減他的帥氣!



看到男主角喜歡的女生帶著黃玫瑰來看他(黃玫瑰代表離別)


我就知道有凶兆了。。。。


果不期然。。進一就過世了。。。。




弟弟為了想再見到哥哥一面
把他所有心愛的東西都入海底(因為姥姥說若要見到過世的親人要把最喜歡的東西丟入苦海之中而弟弟將他所有偷來的東西都丟到苦海裡.......)
兄弟情深 


雖然弟弟年紀小,但他用他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對哥哥的思念





但古代的護士好凶悍。。。。賣三雙皮鞋才18元,但輸一袋血居然要200元


哎!!!且任何東西都要錢,錢少了還虐待病人!病人的家屬已經夠難過了,居然還遇到凶悍的醫院與護理人員!看了真的是一肚子的氣


當然這是戲!演的是要誇張一些些!!


 


劇在看到父母親的無怨無悔,為了兒子的病情,連婚戒都當掉了


但我真的哭掉快一公升眼淚是從吳君如發現任達華為了兒子的輸血的錢,而去當掉婚戒


鏡頭帶到他手上戒痕的那幕。。。。我真的好心酸!


是啊。。。這個就是父母親呀!


真的連手都會演戲。。。太感人了!!!


 


但任達華堅信【一定得留個頂】和吳君如堅信認為【做人,總要信】


將來面對任何困難時,我都會想起這部戲帶給我的啟示與感動!




 歲月神偷主題曲--歲月輕狂
榮獲香港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盧冠廷作曲 作詞羅啟銳 主唱:李治廷
電影【歲月神偷】歌曲

水一般的少年
風一般的歌
夢一般的遐想
從前的你和我

手一揮就再見
嘴一翹就笑
腳一動就踏前
從前的少年

啊~ 漫天的迴響
放眼看 歲月輕狂
啊~ 歲月輕狂

起風的日子流灑奔放
細雨飄飄 心晴朗
雲上去 雲上看
雲上走一趟
青春的黑夜挑燈流浪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青春的愛情不回望
不回想 不回答
不回憶 不回眸
反正也不回頭

啊~ 漫天的迴響
放眼看 歲月輕狂
啊~ 歲月輕狂

起風的日子流灑奔放
細雨飄飄 心晴朗
雲上去 雲上看
雲上走一趟
青春的黑夜挑燈流浪
青春的愛情不回望
不回想 不回答
不回憶 不回眸
回不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