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因為外婆心藏不舒服


V媽一個人在台北非常焦慮,但又因為家裡的事情離不開


外婆和外公的故事,一直都感動著我們家姐妹們


我外公是個很溫柔的男人


V媽常說若外婆沒有嫁給外公,大概活不到現在..........


外公從年輕時,從作粿,包粽....整理大大小小家裡的事情


甚至是外婆嫁外公時,外婆還要拿錢回去養弟弟們呢!!!!


 


若套句現在人常說的:大事老公負責,小事老婆負責--->但家裡總是沒大事


 


而我外公和外婆--->外公負責小事(哈)外婆負責大事...但外婆家都沒大事(哈哈)


外公總是溫溫柔柔地叫著外婆的名字,交待她要注意東要注意西的


外婆的工作就是吐槽外公,但外公總一臉很甜蜜的樣子!!!


因為聽到外婆吐他槽表示外婆還系很關心他滴!


而到了過年,任何過年過節節慶的食物-->都出自於我外公的手!!!(尤其那紅槽美味極了)


我們姐妹們從很小時,就一直看著外公總是那麼那麼用心地照顧著外婆!!!


 


而V媽是身為老二的二姐,整個家族的叫她二姐


而她嫁給我老爸時....二個人一開始並不好過


在我們很小時,外公外婆總偷偷問著我們...V媽有沒有吃苦?有沒有受委屈?家裡有沒有缺錢?


那時年紀小,每每將此一狀況和v媽說,v媽總眼眶紅!


但v媽又很愛面子,只報喜不報憂!


而我外公也總是偷偷地準備東準備西讓v爸v媽可以帶回台北


但v爸也是個怪咖,堅持不拿外公外婆精心為v媽準備的東西!!!!!!!也堅持不住外公外婆家!


 


就醬子過了好多年,我們家環境變好後


v爸第一件事情就是買了一個宇宙無敵.......漂亮(贊)又還挺重的金戒指給外公(真的很亮)


我永遠記得外公眼中的那個驕傲------>因為當初v爸和v媽的婚事是我外公親自認可滴,so二女婿的成功讓他真的比我阿公還開心呢!!!


v爸對外公外婆真的如同父母親一樣地關心


任何狀況有時v爸跑的都比v媽快速到外公外婆面前呢!


這點我想就是在患難時所建立的革命情感吧!


 


而慢慢地我們長大後,v爸總親自邀請外公外婆有空來我家住住


但外公外婆總說:去住女兒家會被笑


我還記得有次我問他們:但我們這條街你有認識的人嗎?誰會笑你們呀


她們但對女兒家的東西,總是帶著一份小心翼翼


不想讓v媽在v爸家族眼中,是個不體貼的娘家!或是要佔人家便宜的娘家!


當然外公外婆也不只對v媽醬子,連住在外公外婆家附近的大阿姨與小阿姨的婆家


也是秉持著醬子客氣中又有股很深厚的支持與關心!


 


也因為醬子的情況讓我一直覺得婆家與娘家二邊的相處模式是醬子!


但一直到v弟結婚後,我有發現不太一樣!果然。。。。。每一戶人家遇到的狀況不同!!


 


v媽最近對牛牛妮妮週週回外婆家的事情,其實挺難過滴!


而牛牛跟v媽說:因為外婆阿嬤只有一個人要去照顧她!


 


vvn跟v媽說:『沒關係,妳還有我們呀!應該放寬心去看待這件事情,因為每個人家教不同,我們認為對的或是該做的事情,不見得適用於別人家!還不如放下自己心裡的那個不愉快 』


其實上述的那句話其實我是因為朋友而學會滴!否則我也無法參透


因為我那朋友也不嫁人,因為她怕她媽咪孤單一個人,若要嫁,也要連同媽咪一起嫁呀!


她跟她媽咪說:『若我嫁人了,妳又是孤單一個人,若我不嫁我吃什麼你就吃什麼!我們就醬子一輩子』


 


即使在牛牛和妮妮和外婆阿嬤一起出去玩的記憶佔了99.9%以上,假日總要週週回外婆阿媽家住,車子因為要坐外婆阿嬤所以阿公阿媽坐不下,所以阿公阿媽不能一起出去玩!


但V爸和V媽別忘了,妳們在VVN姐妹的照片或是記憶中,可是佔了100%呢!


 


好啦!反正家家本來就有本難念的經


真的要學會不要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否則苦了自己也累了別人!


這句話送給自己,給妹妹們,也給V爸和V媽!


 


希望外婆身體能夠更好些!


外公總說:還沒跟外婆把風景都看透,要一起看細水長流!!!


誠心祝福~


 


V爸我還是要嘮叨一下,你的煙真的要少抽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