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VN有個非常非常好的外公,套句我娘說的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好男人


外公一手好手藝~從煮飯 炊糕 包肉粽 種菜...........到蓋房子


他都一手包辦~


而外婆今年快九十歲了~都還是被外公捧在手心上


外公還會幫她梳頭髮


二個人最愛做的事情就是鬥嘴~


有時看到二個耳朵不太好的老人家在那兒鬥嘴


真的會忍不住噗茲一下耶!!!太可愛了


誰說姐弟戀不長久 還說屬龍屬虎結婚會龍虎鬥  沒法終老


人家我家外公和外婆 就打破了這個迷思


 


而這篇文章主要是要寫我的外婆 和阿嬤  上述外公算是插撥


 


說到我二位親愛的外婆和阿嬤都有個特色


就是 愛漂亮 且 又熱情可愛 但二個人的際遇大不同


 


每次回到外婆家 總是看到外婆搬出一大堆食物  讓我們 吃個沒完


 


小時V爸總說 我們家的人都要知道阿公阿嬤家怎麼辛苦耕耘把他們帶大


所以VVN小時放假都會回去和阿公阿嬤住


為了公平起見 阿公家住十五天 外公家住十五天 然後這三十天VVN要用汗水換餐(大誤)


外婆這種把食物拼命拿出來的好習慣


造就了V媽的好客性格與VVN的好吃~(扯遠)


 


而有次外婆跟我說~有次她上來台北 那天我穿著碩士服 拍全家福


所以外公外婆也一起入鏡了~外公還因此去買了一件襯衫,因為他說醬子拍比較好看


外婆第 一次見到 什麼叫做數位相機


外婆一回到我們家鄉~立即跟人家說 VVN有台很可怕的機器 一拍 人影就被吸到機器裡了


立即可以看耶~~好可怕!!!


外婆說 舅舅們都笑他"阿俗"因為數位相機就是醬子呀


所以外婆因為VVN而看到了數位相機的實體~也實際操作過一次~~~~~她很樂的很


 


V媽常說外婆上輩子一定修行很多良緣 所以她能遇到外公與遇到好媳婦~


總而言之~外婆現在九十歲 行動不太方便 但她的生活充滿了愉快與冒險犯難的精神~~~


VVN常常跟自己說 要和外婆一樣 天天開心!!!


 


至於VVN的阿嬤


雖然身高只有137CM 但人小志氣高


VVN的阿公在VVN念高中時就過世了 所以阿嬤一個人撐起一個家


看她小小的身驅 身體裡卻有著大大的能量喲!


 


阿嬤的手藝非常好~小時我們都好愛回鄉下去吃阿嬤煮的餐


阿嬤是有錢人家的小姐 和阿公 的戀情是長工與小姐的戀情


這段感情好似在電視劇裡會看到的情況


阿嬤137CM 但我阿公人高馬大 大概近175CM喲


 


聽阿嬤說阿公雖一牽過她的手就是當初大陸開放探親他們回大陸去時 阿公只牽過一次她的手


所以 VVN很愛牽我阿嬤的手 小小的手卻能有大大的力量 這就是我阿嬤的最佳寫照


 


阿嬤因為是有錢人家的小姐 所以她的學歷到達中學


日文字中文繁體字她都識字喲~有時遇到不會的日文字還會請教阿嬤呢~


而阿嬤頭髮很軟 每次去燙頭髮都要燙好久(VVN是頭髮很硬要燙很久)燙出來又恢復原來的樣子


阿嬤出門一定要化妝~一定要穿上她很喜歡的繡花鞋


 


有次她來台北忘了帶內褲 VVN帶她去買~因為她實在太小隻太瘦了~所以我給她買KITTY的KIKILALA的


她說好可愛的圖案 ~但會被人家笑


我立即耍寶滴說:厚阿嬤你內褲要外穿厚!否則怎麼會被人家看到ㄋㄟ


 


現在阿嬤已經不太記得我們誰是誰了~但一樣可愛!很像小孩一樣


可惜牛牛和妮妮跑去大陸了~否則她們多陪伴阿嬤 阿麼身體會更快恢復


阿嬤以前常說 最擔心V爸 因為他年紀小小就出社會 家裡沒能給他什麼,現在有這一片天都是他一手打造~


VVN都有記在心上


V爸常說 阿嬤真的是個可愛嬤 ~而他的固執與堅毅個性 都來自於阿嬤!


總之阿嬤真的是個很神奇的人!!!


VVN常跟自己說 我要像阿嬤一樣 能帶給家人滿滿能量


 


VVN的外婆和阿嬤二個人的際遇不同


一個遇到了時時把關心放在嘴上和行動上的外公


一個遇到了連手都不太好意思牽的阿公


 


一個是姐弟戀


一個是小姐與長工的戀情


 


一個是高大圓潤


一個是嬌小可愛


 


沒有她們就沒有V爸和V媽 愛你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