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阿嬤人愈來愈不舒服


幸好有三叔一直陪在她身旁照顧她


最近剛好換外勞 所以三叔最近排除萬難 留在阿嬤身旁


 


今年重陽節照往例 V爸要回去我們鄉下 參加重陽節祭典


而阿嬤因為年紀愈來愈大 吃的東西愈來愈簡單


孝順的三叔怕她營養不夠


把很多東西都煮在粥裡


然後一口一口慢慢餵阿嬤


 


但沒想到V爸看了那碗食物 忽然哭了


記得上次看到V爸哭就是阿公過世時~~沒想到為了那個食物他也掉下男兒淚


然後飯也吃不下就回台北了


 


回台北後講起那碗什錦粥的事情


又掉了眼淚


VVN不知道是眼鏡度數不夠還是怎樣


我以為V爸是鼻塞ㄋㄟ


還一直叫他要穿外套~~還拿了衛生紙給他


 


一直到晚上吃飯時 V媽才偷偷跟我說 V爸在捨不得九十歲的阿嬤居然要吃那種食物


雖然V爸知道那食物充滿了營養 大概是賣相不佳吧!


所以他捨不得


 


但此時VVN心裡OS:咦我煮的食物不是也常常呈現那個X狀嗎


因為我也覺得一口菜就可以吃到好多營養 一口湯也可以喝入好多營養


雖然賣像不佳 但營養百百ㄋㄟ


 


其實我也捨不得我阿嬤只能吃醬子的食物


人活到年紀愈大 吃的食物回到嬰兒時期的副食品膏狀........


捨不得呀捨不得!!!可惜VVN手藝不太好,要不然...........................


呃~我知道大家一定會想要阻止我展現我超爛的廚藝滴


呵~~


 


阿嬤 身體要愈來愈好喲


三叔感謝你一直照顧著阿嬤


爸爸 不要捨不得阿嬤!阿嬤搞不好吃的很幸福喲


 


願天下的阿公阿嬤們 都能健健康康吃百二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