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那天我在搶荒島愛的電影票時
電腦當中一直出現IO硬碟錯誤
讓我整個挫在等
但也好險,在關鍵時刻。。。我的NB完全沒有失常,讓我順利搶到了荒島愛這個電影票

而劇情我把它定義為,二個不同星球的男女主角所組合的一部電影
特地找出我的外星人娃娃(它是我買OZAKI的喇叭送的拭鏡布娃娃)一同合照



言歸正轉
因為我比較喜歡女主角,SO由女主角談起

鄭麗媛演的金玉蓮

在右額有一塊紅色的胎記(------->我有認真看電影,但一直都未交待為什麼)

約有三年沒出門

連和母親的聯絡都用手機簡訊

你看到圖片中,後面那堆垃圾---------->是她三年未整理房間累積出來的垃圾

而我一直找不到綠巨人玉米罐的疊疊樂照片

否則我個人覺得綠巨人的疊疊樂照片更驚人------------->因為綠巨人玉米粒是她天天的早餐




她雖然自卑
但在網路上她自己虛擬一個美女的角色
很愛時尚很漂亮,很端莊,很愛乾淨.......且很夢幻
在她自己營造的世界中

電風扇吹出來的風---------->是她所謂的自然風



而她總用大炮看世界------------>原本是天天拍月亮
但 一直到看到一塊保育的荒島上看到男主角----------------->她以為他是外星人
這段笑屎我們大家了
因為男主角真的做了好多笨事!!!!!


但我想,透過大炮看世界---------------------------->鏡頭裡裡世界的那個人並不知道你在觀察他
和網路虛擬世界的情境相同

在這頭的女主角.....可以是不打扮,可以是髒髒的
但在鏡頭裡的男主角...卻要注意自己的穿著與打扮,以免........失了身份



女主角透過鏡頭,了解在荒島上的男主角

雖然和她一樣過著":簡單"的生活

但卻很自在....................

女主角的笑容變多,也變真實了!!!!!!!

這時牆上的月亮時,慢慢被男主角在荒島的一蠢照一一覆蓋掉

猶如女主角的虛擬身份慢慢被網友識破一般


二個人的溝通方式,就靠著女主角會到漢江橋上空拋的酒瓶一樣

很像古代人說的瓶中信的溝通方式

靠著簡單的:HELLO   How are you .......Help.....這些簡單的字---------->常常一張a4的紙上只印了一個字

做為了個孤單的人的心靈溝通

雖然字很簡單.........但卻能撫平二個寂寞人的心靈------------>就像小孩的一句小小關心,就能夠為父母親帶來無限的感動一樣



為了溝通-->女主角每次出門都要搞的很大,很盛重


再來談談劇中的倒楣男-----男主角

哈,他現實生活中是個卡奴,投漢江自殺,沒想到被飄到一個好像離都市很遠又很近的地方

我看到這段,真的覺得很像現在人的心靈

以前和鄰居總是噓寒問暖,但搬到新住的地方--------->雖然和鄰居住很近,但也只是點頭之交

真的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的身旁但你不知道我愛你




被飄到荒島後

他僅存的一格手機電池,也被"推銷"人員用光------------------>推薦人員真的好辛苦

so斷了他唯一可以與外界聯絡的方式




他開始學會在荒島裡過生活

從不會爬樹---------->到身手佼佼


從不會補魚-------------->到很厲害


我覺得導演還有傳達些些的環保概念.........

話說有天男主角因為頭被鳥屎沾到了,他在河邊撿到一瓶沒用完的洗衣精
他拿來洗頭
結果魚死了.......................

他把魚烤來吃.........把沒吃完的東西放在一個碗裡
鳥來吃魚...........
結果鳥死了

哈哈-------------------->但男主角居然沒事耶!!!!!!!

可見這個洗衣精有多毒呀!!!可怕極了!!!!!!



男主角最後居然可以為了吃一碗"充滿希望"的酢醬面"

而由鳥屎中得到心得---------->找到種子

但VVN謎之音:這部片導演真的很喜歡鳥屎耶,常常都會有鳥屎目關的畫面或鏡頭

而男女主角二個人,因為孤寂而虛擬相識---------->為什麼我會稱為虛擬.因為就像網友之間的感情一樣,很像很近但又好像很遠

而到一個 酢醬面 帶來希望 --------------------->女主角還幫忙叫了外送到荒島之中

男主角一直想過著簡單的生活

雖然無聊,但就是簡單----------->但VVN覺得是逃避的生活

且他的心靈不寂寞還有個默默關心他的--------->虛擬友人


一直到因為保育人員例行性的巡島,而讓在荒島上從春天生活到秋天的的男主角帶回現實世界


而女主角為了給男主角一個交待,也從她自己房間的荒島裡,跑了出來


但我們都知道...............二個人離開了虚擬的世界,要來面對現實世界,要面臨的挑戰還很多

但在這個世界中,人們習慣了科技帶來的便利

真的要過著很簡單無科技的生活,至少VVN做不到------------>VVN生活最大原則一定要離"便利商店很近"


另外,女主角在承受網路世界裡被識破身份時,所遭受的漫罵,我覺得很心疼

在虛擬世界裡,每個人都有著自己不想跟別人分享或是摸擬的一面

但用到辱罵或漫罵,我個人是很不能接受

套句某位名星說的:若是你和網路罵你的人認真,那你就輸了!!!

就做為警愓好了!!!


另外此次的特映會很幸運,導演也有來耶


這是新聞報導中的照片----------------->因為會場實在太暗了,我看不到導演的臉

照片裡導演手扶的稻草人,就是男主角在荒島上的朋友

很像多年前的《浩劫重生》湯母漢克的朋友--皮球(威兒森)是一樣滴

是男主角的心靈寄託,也是一個可以說話的伙伴!!!!!!

且稻草人穿上男主角飄到荒島的衣服---------------->我個人解讀是男主角的現實世界





看完這部劇,我的心得只有一個


原來過簡單的生活 真的很難!!!在紛擾的世界裡,我們給予自己太多的束縛與壓力
要放下現有的一切 真的很難!!!!!!!
VVN只能說:認真過好每一天,讓自己內心簡單但身體健康!這個才是王道!!


-----------------------------------------------------------------------------------------------------------------------------------------
不免俗還是要把官網介紹貼上來
片 長: 02分02秒
導 演: 李海準
演 員: 鄭麗媛;鄭在英

當現代版《浩劫重生》碰上《電子情書》
無厘頭的善男信女 即將促成一段破戒的友誼!?


上班族衰男金先生大欠債又被妻子拋棄,走投無路下決定跳河自殺,但因為太衰跳河也死不了,反而更衰的漂流到城市裡的廢棄荒島上,這座荒島雞不拉屎、鳥不生蛋,金先生的生存遊戲瞬間展開。


三年沒出門的超級大腐女金小姐,生活的重心與快感來源是用多重虛擬身份活在網路世界,腐到有點心理變態,就這樣活在她自以為完美的小宇宙。


金先生想衰到底的放棄任何希望,但一個想吃炸醬麵的衝動,卻點燃他求生的一盞明燈!而腐女意外的在大砲鏡頭裡發現了像她一樣孤獨、生活在月亮上的男人,好奇感是壓倒她心房的最後一根稻草,拼了命也要追求這段獨特的友誼!漂流在兩個世界裡的寂寞芳心,瞬間一觸即發!

文章中圖片來源:
http://hichannel.hinet.net/filmReview.do?id=233071
http://hichannel.hinet.net/filmReview.do?id=223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