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和妹妹一同去參加了新埔的活動


與其一直求別人載我們去,還不如自己積極找醬子的活動參加


 


【新埔心.照門情.樂活遊】


一、活動日期:981031~ 1213


二、活動地點:新竹縣新埔鎮-新埔大街、旱坑柿鄉、照門休閒農業區(九芎湖、箭竹窩)。


三、費用:每名遊客活動特惠價199元。含體驗費、午餐、專人導覽、保險等當日未到者不予退費。



行程內容:


(一)「柿柿如意」一日遊--我們參加了10/31日的


























































0930



1000



報到



新埔國小



新竹火車站接駁車0915發車/新竹高鐵站0945發車(額滿為止)



 



1000



1630



豆腐心


客家情



錦興豆腐店



見識豆腐手工製作、品嚐傳統豆腐的美味



免費試嚐傳統手工豆腐



紙上乾坤



新埔民俗手藝店



聽紙糊達人劉興星道來台灣紙糊藝術的歷史。



 



涼涼得意



義順製冰廠



在傳統的後街品嚐清爽不死甜的百年手工冰棒。



手工冰棒免費品嚐



思古幽情



劉家祠



聆聽古蹟「功名多、匾額多、燕尾多」的歷史。



三級古蹟導覽解說



有條有禮



自由用餐、合作店家可享優惠



於福星飲食店或粄條大王等店家用餐,憑識別證所附餐券可享50元優惠



合作店家用餐優惠



心想柿成



味衛佳柿餅或金漢柿餅



柿餅製作過程解說解說與DIY



DIY成品致贈



綠野遊蹤



金谷農場



認識花卉、並且自製自己的小盆栽!



花卉吊籃致贈



生生不息



埤塘窩



水生植物園生態導覽。



 



1630



滿載而歸



 



 



 



 



先上個課,介紹一下豆腐怎麼做滴


但此時我已經被隔壁的豆腐香 吸引到沒注意聽




在入口處就看到好多豆腐喲




原來豆腐系醬子滴滴呀



 



我們還去逛了古蹟~~~范家家廟保持的很完整!且功名好多喲!超厲害滴


聆聽古蹟「功名多、匾額多、燕尾多」的歷史。




 


這趟我也期待吃到義順冰


是由一位很年輕的小老板介紹,雖然在電視上看過他很多次了


但義順冰店的陳老板,你真的本人比電視好看喲


且好貼心喲,還幫我們訂冰的人送到集合地點,讓我們免於帶來帶去,只需要在回家前取貨即可


超貼心,+++分




中午到了,一定要吃傳說中的板條滴


有二家可以選,但另外一家爆多人,我們選這家楊老師介紹滴--福星飲食店


我們二個人點了湯和炒板條。。。。合計160元


吃完飯,跑去聽紙糊達人劉興星道來台灣紙糊藝術的歷史。





這是劉老師的專利


劉老師講的好精彩,學習不少


有沒有看到左邊那個獅頭.有沒有很面熟---它真的是"金紙"糊上去滴~~~超級厲害滴


當然重頭戲來囉。。。。杮餅時間到


沿途都有熱情的杮子熱情歡迎我們





先去學了整杮餅


削皮後的杮子



像不像晒稻子~~我超感動那個畫面---但你有發現,它的盤子是"方"滴嗎?和網路上的照片不太一樣喲,這是這家金漢杮場的特色喲


從下方拍上來,好像一幅畫


原來杮子從晒的第一天。。。到成熟,系醬子滴


滿滿的杮子園^^


還品嚐了劉老板娘的杮子雞湯,回來後我有教V媽...希望這幾天可以喝到


之後我們還跑去金谷農場


大家一群人學如何製作花卉吊籃---像綁藍球一般綁法啦~~^^


 


但我和小豬把花卉忘在新竹的鴨肉飯 店裡了....^^;;;想起來時已經上火車了


 


美的像一付畫的---埤塘窩水生植物園生態導覽。





我的花藍到現在還跟著我呢~~~


漂亮的若羽松........美呆了!!!!!


 


總而言之感謝新埔公所辦的活動


感謝石老師和楊老師熱情與精譬介紹


總而言之,....太感謝了~~~~


下次我會記得一定要幫V媽報到名~這次她沒有去實在太可惜了!!!!


但是我沒報到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