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在日本是我第一次抽口碑卷書藉抽到^^

抽到時,真的整個開心..........























接接在日本:台灣日本大不同
 
JaeJae in Jp
 
作者:接接
原文作者:Jae Jae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1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1757
裝訂:平裝
























接接是個很美麗的女孩兒

天真可愛外加有點迷糊


一直過著無憂無慮甚至到有點無聊的日子。


一場命運的邂逅,讓她遇到他人生的那個"右先生"-------大王

為了心愛的大王,她願意拋下一切遠赴人生地不熟的日本

但從天天抱著五十音

到可以獨立生活...雖然突槌不斷、比波瀾還要波瀾的新生活,


在書中,她用幽默的方式,從生活、文化、職場到愛情等,

指出...台灣、日本大不同!到底不同在哪邊?

帶你一窺日本與台灣大不同的種種面向

回報國人最新、最真實的日本生活實際面貌。


讀完這本書,我有幾個印像很深刻的內容

(1)喝酒後的日本人各式樣貌

去日本出差時,也經常和廠商晚上去居酒屋
而約到了電車最後的那班--------->日本人真的用奔跑滴
且路上喝醉的人真的很多哩
就像接接畫出來的------>有女生喝醉睡在路邊,有人等電車體不力支倒在路邊
且最可怕的是為了要擠進最後一班列車---->真的要出動服務人員從外面幫忙推
真的一點兒都不誇張的情景

且這種要幫忙從外面推的情況,早上上班時也適用!!!!!!
看到接接醬子畫出來
我真的不禁地笑了起來
實在太寫實了!





















(2)日本人最愛聊的----->居然是天氣耶

像我們最愛聊的不外乎是星座,明星八卦
但日本人居然--->最愛聊的是天氣
但日本的天氣預測很準確啦
我個人覺得聊起有有什麼好玩滴呀????------->真的好難了解耶!!!
但的確在接接的文章中寫出來系醬子滴


(3)日本人手足舞蹈--->手勢大不同
日本人比1~10和我們是完全大不同滴
且另外不可以在空中互夾東西,因為那代表檢骨
下次若我有機會遇到我的日本朋友,我會更多加注意這些小細節

(4)日本的s與m人格持性
當初看到這篇時,真的覺得sm------->不禁臉熱了起來
厚!!原來指的是顯性與隱性的個性
但這幾年去日本玩
真的覺得日本人的個性太壓抑了
所以大部份的日本人才有s與m的雙重性格
我個人覺得太壓抑的人生,真的很可怕耶........
希望日本人可以經時代的變遷應該可以更輕鬆一些些哩~~~

(5)日本人沒有颱風假--->這種不怕颱風的精神很可怕

我們最幸福的就是--聽到有颱風就守在電視前看電視公告,那兒那兒免上班上課
但因為氣象報吉一向不太準
SO經常有種賺到颱風假的機會
旦日本真的沒有颱風假耶~~~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而不畏風雨去上班的日本阿信精神-->我個人覺得瘋狂


(6)日本人打工大不同--->在不同領域上就要有不同的表現水準
接接在文章中指出他因為日文等級較高
SO可以穿的美美地在公司打工
而她的朋友因為日本的等級較低
SO在餐廳當服務生
但也因為醬子-->看似高階些的公司打工其實是受盡委屈,而在餐廳當服務人因為位屬日本下班後輕鬆的FU,所以得到很多體諒
哈哈,這個我只有一句話:工作真的是一種運氣!找到好工作更是一種緣份


(7)日本人薪水大不同-->高中畢業就可以領約10萬元台幣的薪水了
之前去日本玩時,導遊就是領日本人的薪水
再拿回我們國家給老婆孩子用
這種做法很聰明
以接接的文章中就指出----->高中畢業就可以領約台幣10萬的薪水
但日本的消費高到一個人生境界
也是很可怕滴!!!!!!!!!!!!!!
SO還是珍惜現在的生活比較要緊
























看完這本書,我真的覺得接接是個勇敢的女孩
她用樂觀與幽默地態度來面對她的壓力
大王看似大男人(實際上也系個大男人)但在生活上給接接很多的幫助--->尤其是經濟上滴
看完這本書,我真的覺得人因夢想而偉大
一路上看接接為愛走天涯,而努力學五十音,到可以獨立去工作
真的太厲害了!!!

應該要和接接多學習這種 追逐夢想的精神與態度
接接在日本是本很有趣的書
且在最後提供了很多在日本不但是辦簽證,打工...等一些需注意的部分
真的值得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