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閱讀秋滿吉彥所撰寫的《深讀的技術》這本書時,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閱讀的重要性以及深入閱讀的技巧。

如何養成閱讀習慣?如何在時效內抓出內容重點?

這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引導我們讀者從多個角度去理解書中的內容,並提供了實用的技巧和策略

幫助讀者更好地理解和吸收書中的精華。

不只教導您如何進行閱讀,更是學習知識的基本方法與態度。

【 全民大試用時代 】-深讀的技術 讀書心得

書中提到的閱讀策略和技巧對我來說是一種啟示。

在過去,我常常陷入閱讀時無法集中精神,或者只停留在表面理解的困境中。

然而,通過本書的指導,我學會了如何通過提出問題、做筆記、進行摘要等方法,來深入理解和思考所閱讀的內容。

尤其是ABQ的段落讀書法,讓我花特別多時間閱讀 ,

圈出「A(重要)」、「B(在意)」、「Q(不懂)」的段落
用「ABQ」示範如何讀三木清的《人生論筆記》
「A(重要)」的段落,有時需要配合導讀
「Q(不懂)」的段落,有時可先跳過不讀
「Q(不懂)」的答案藏在書中的各個角落

【 全民大試用時代 】-深讀的技術 讀書心得

除了閱讀技巧外,這本書還深刻地探討了閱讀的意義和價值。

作者指出,閱讀不僅僅是獲取知識,更是一種思考和反思的過程。

通力將閱讀融入到日常過閱讀,我們可以拓展視野、增進見識,甚至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和價值觀。

這種深刻的理解讓我更加珍惜閱讀的機會,並努生活中。

每個單元後面還有  向書請益 篇,也非常精彩

【 全民大試用時代 】-深讀的技術 讀書心得

在閱讀本書的過程中,我不僅學會了如何更好地閱讀,還逐漸意識到閱讀的重要性

希望我能夠將所學應用到實踐中,並不斷提升自己的閱讀能力,從而更好地理解世界、提升自我。

通過《深讀的技術》,我不僅學會了如何提高閱讀效率

更重要的是,我意識到閱讀不僅僅是一種行為,更是一種藝術。

【 全民大試用時代 】-深讀的技術 讀書心得

「讀書術」其實也是一種心靈修煉的過程。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們需要保持專注、耐心,甚至還需要一定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讓自己心中的「故事」動起來

這種專注力和耐心的培養,不僅對於閱讀有著重大意義

也對於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具有深遠的影響。

 

「讀書術」就是我們的指南針,引領我們找到每本書的精髓所在。

這本書教會了我們如何運用各種工具和技巧,從文字中提煉出真正有價值的資訊。

從提問、摘要到做筆記,每一個步驟都像是在打磨一件寶物,

讓我們可以更加深入地理解書中的內容,從而獲得更多的收穫。

 

因此,在結語中,我要再次感謝作者秋滿吉彥

因為他的著作不僅給予了我們閱讀的技巧,更讓我們感受到了閱讀的美妙之處。

願我們在未來的閱讀之旅中,能夠不斷精進發掘更多「讀書術」,的知識寶藏

並將閱讀的魅力傳遞給更多的人。


https://www.cite.com.tw/book?id=98271

arrow
arrow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