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我和我天外飛來的兒子Keeper and Kid
作者/艾德華.哈迪 Hardy, Edward
譯者/謝雅文
出版社/晶冠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1/18
商品語言/中文/繁體
裝訂/平裝
定價 / NT$320


-----------------------------------------------------------------------------------------------------------------------------------------


前幾天生車禍,手骨折,剛好利用四天時間把『我和我天外飛來的兒子Keeper and Kid』看完,


忍不住上網來做個分享-----------要不然明天又包石膏打字就不方便哩


--------------------------------------------------------------------------------------------------------------------------------------


這本由晶冠出版社所出版的『我和我天外飛來的兒子Keeper and Kid』這本書是一個極幽默極爆笑、可是也極真切極感性的「奶爸」故事。


主角吉普(Keeper)與住他樓上的糕餅師父辛西亞墜入愛河,,可是截然不同的作息和性格,使得這對年輕夫妻終究走上離異之路。當他再度接到前岳母電話,說辛西亞病重。他連忙前往探視,本以為手術順利,想不到她卻在幾天後過世,留給他的不是狗,而是他根本不知道存在的三歲兒子里歐。


里歐是個只吃圓形的食物,討厭貓(哈,我除了藍色的可以接受外,我也討厭),會尿床,講話喜歡加「確實」(例:我確實做了個惡夢),還把那本寫滿他各種生活習慣、辛西亞留給吉普參考用的「育兒寶典」藏到雲深不知處!


整部就一直圍繞在【如果你一覺睡醒,發現前妻突然撒手人寰,又意外得知自己有個三歲大的兒子,而且你還是他的第一監護人,該如何是好?同居伴侶一氣之下搬離愛巢、提議分手,你的人生頓時分崩離析,該怎麼解決?】


-----------------------------------------------------------------------------------------------------------------------------------------


其實看完這部小說,我跟著小說裡的吉普一起難過.那種手足無促,雖然我還沒當媽,.但我真的可以了解


記得有個小說家叫做伍薇,有次她女兒跟她說:媽媽你不愛我


為此她擔心難過了好一陣子,後來她想到去問她媽咪......


她媽咪說.........別在太意,因為這是必經過程,因為你小時候也醬子


但再過一陣子.......她再也問不到她親愛的媽咪了................


就像某位明星常說的,要珍惜母親為自己煮的自己煮的每一餐,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那一餐是最後一次母親為你煮的晚餐.....................................


我想那種面對天上掉下來的兒子的Keeper應該更為手足無措吧


彼此在磨合的期間,相互的不適應....且對一個只有三歲的小寶貝里歐來說....這個也真的是種磨練心志的過程


雖然過程中里歐退化到小貝比的階段,但當他適應後...一切都變的更好


 


我身旁也有朋友,在某天出門開門時,發現一個小女娃在他家的門口


而這女娃娃身上有張紙條....上頭寫著:這是你的女兒


是由他第一任女朋友留下來的字條...........所以忽然間他也當了爸爸


一個男人家帶著一個女兒,又要身兼二份工作


他說他常常把女兒綁在前面,然後他與女兒一起開車......(因為他女兒真的很沒有安全感且不坐兒童安全坐椅的)


醬子一點點一滴滴.....女兒也好大了!!!!!但又跑出來討人厭的前女朋友回來再女兒,在那兒搗亂


哎!!!!!!!!!!!!!若要回來要女兒,當初又何必放棄


 


Keeper後來在不小心摔了他兒子後(因為太氣了,且他完全忘了他是個爸爸呀........)


在極度抱歉的情況下,將里歐帶回去給他的爸媽看時


他爸媽居然可以在完全無預警的狀況下...很自然地接受了小里歐......


哈,我想要當爸爸媽媽真的要練過..............


看到這段我真的是又哭又笑.......真的是被打敗了!!!!!!!!!!!


 


當然這故事的結局是好的


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我想分享的是............其實那種血濃於水的感情,真的是天生的啦


 


當我家姐妹們看到老屬都會大叫:爸)))))))))


我爸有次忍不住說:其實爸爸也怕老屬


套句廣告詞說的:其實真的是當爸爸後才學會當爸爸的


(註:不知道我家老屬們會不會以為"爸"是人類的問候語之類的...怎麼每次女生們看到老屬都會叫:爸...)


 


就像我們會不自覺為家人擔心,著急害怕或是開心


像我家妮妮寶貝哭時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爸爸...........(因為她是爸爸上輩子的小情人)


牛牛在生氣時,第一個訴苦的人一定是他媽咪


牛牛的口頭禪是,媽咪你是我最愛的人的....咳!大嘟嘟聽到這句話都會小小吃醩了一下哩


等大嘟嘟嫁出去生孩子後....牛牛你就幫嘟嘟訓練我的小孩講這種噁心八拉但又受用的話喲


--------------------------------------------------------------------------------------------------------------------------------------


忽然想到,我媽曾經跟我說


她說有次她聽我老師說......我覺得天底下最美味的東西就是媽咪煮的飯


我媽說她真的願意為我們一群孩子煮一輩子的飯


哈,父母的心真的好柔弱..........


有時孩子的一句小小不禁意的話,居然可以感動這麼久哩


那做兒女的人,又何必小氣呢


 


像我天天都跟我娘說:


媽咪你今天衣服真好看,我也想要一件(哈)


爸爸你最近好像又更瘦了一點,變的愈來愈帥了(哈狗腿)


一定要加一個大大擁抱。。。。。


我媽的習慣就系:很熱走開走開


但臉上的笑意是藏不住的


我爸的習慣就系:你去抱你媽啦


但隔天整條市場的人都知道我抱了我爸


哈。。。做兒女們的還是最划算的啦!ya!


 


抱抱你父媽去吧!go)))))))))))


狗腿一下吧........GO)))))))))))))))))))))))))))))))))


Keeper加油..........里歐加油................go)))))))))))))))))


 


最後


推薦大家要去看『我和我天外飛來的兒子Keeper and Kid』喲


但記得要帶衛生紙.....因為真的讓你又哭又笑滴一本書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