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京都陶板名畫之庭】參觀。這是一所室外畫廊,展示的是運用防水陶瓷複製的名畫,包括《最後晚餐》、《最後審判》、《睡蓮》和《清明上河圖》等。而建築空間如同一段電影情節被結構化。觀賞者感受到一連串光影的變化,建築就存在於這虛擬的感官認知,表現在一種潛在的知性過程。



這個景點讓我很納悶


因為需要門票。。。。。。。且就那幾符畫


所以我不太了解它為什麼那麼有名哩!!


我背後的那張畫叫做誰來晚餐


我和小豬還在畫前面討論了。。。這符畫裡的人,到底是誰背判了耶穌。。。。


因為我們二個人都有看過達人西密碼!!當然我們也推薦了哈利可以去看



只有入口處的售票亭是在地面上,低調到不行.進去之後,首先映入眼前的是躺在粼粼波光中莫內的睡蓮,日本人果然厲害會想到這招,水影中的睡蓮更有幾分姿態.然後沿著斜坡緩緩走下,一整面大牆,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矗立於前方,還有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梵谷的星光大道.走到下面轉個彎,居然看到清明上河圖



門口的花好像比裡頭還漂亮哩!!










將陶板名畫之庭設計成完全的開放空間,也難怪有網友說。。。。來到這裡,應該帶杯熱咖啡和三明治,


坐下來,聽颯颯的風聲吹過安氏的清水混凝土模板,


感受光影流動於陶板名畫間的時間感,讓人莫名地沉靜下來!!


但我還是覺得。這兒要門票。。有點兒賺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