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包粽子時是VVN的初體驗


包的很緊很爛.....且怕綁不緊,所以我打了二個死結


今年V媽在包肉粽時......我下定決心要包蝴蝶結


 


V媽為了今年的包肉粽


她忙了好久,一直到上週五晚上才準備就緒


想了一下要準備的東西


(1)米.....我家是尖的米


(2)花生(還要親自撥呢)


(3)蝦米


(4)粽葉......要事先清洗多次,還要晒一下.....V媽說醬子比較好


(5)宇宙無敵大肉塊......要事先醃過,再去魯,真的好好吃喲!!!!!


 


V媽雖然每年才包一次,但他真的是神包手........咻咻......我連一顆都還沒包好


她已經包了快五顆了...當媽的人真的不一樣耶!!!


 


今年我們V家肉粽仍然是以花生扮生米下去做外包......


內容仍然為宇宙無敵大塊的肉為主......


為了健康這是第三年沒包蛋黃了


但因為有媽媽的味道,吃起來真的特別好吃哩


 


但殘酷的是........我仍然...發現....我包的還是一樣爛


但是今年我都有打蝴蝶結......


但包的很小顆,且包起來經常形狀怪怪滴


 


但就在肉粽包好煮好後.....


V媽忽然拿把剪刀在那兒把一些肉粽剪下來


原來是包的很醜的


V媽說家醜不可外揚...SO把它剪下來


結果VVN仔細一看............都嘛大部份系偶包滴


VVN包粽技術真的要再努力一些


 


V媽一樣今年為了VVN的朋友們準備了一點點心意


今年因為忽然殺出個程咬金,帶走了一些肉粽


SO VVN的朋友一人分到五顆


媽媽的心最柔軟了,深怕VVN做人不週到,惹禍......她總覺得我麻吉朋友們都該送個一份小心意


但我又怕她太累,又看她一片熱心.........


哈哈..........希望有吃到我們V家肉粽或沒吃到的人.......


端午節都快樂喲.........


 


PS:


今天早上一看我們家冰箱,咦肉粽幾乎都吃光了,好神奇喲.到端午節的今天我才吃了三顆耶


因為每年都要為了端午節搞個腸胃不適,今年我知道年紀大了,真的要節制一點


但V媽的肉粽真的就系.....讓人........忍不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