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房間裡第一次辦展的海報


雖然事隔了十幾年了


王老師的叮嚀仍然在我的耳邊響著


老師說:我們在設計稿子時,一個版面上不能出現三種以上字型與字級 (333原則)


老師說:我們在做設計稿時要記得天地左右要有個默契在


老師說:我們在工作要創新也要細心


老師說:我們在面對困難時要記得跟自己說過了這關我又進步了


老師說:妳的鼻子雖然很大常被同學笑,但可別忘了鼻子是財庫。。。別人看不到你的好,但你千萬別忘了


老師說:在面對愛情時要主動積極要不然會錯過很多的好機會,妳師母就是我去爭取來滴好姻緣


老師說:若妳想來看看老師,要快。。。要不然老師都不知道何時會走。。。。


 


就醬子2011年在雨下的好大好大的午后


上了FACEBOOK收到了老師過世的消息


 


還記得我們一群人在老師內湖的住家裡包水餃的樣子


還記得師母生小馨正時老師對師母貼心與滿足~~我們還跑去醫院和老師校稿子


還記得老師總愛和雅正鬥嘴,父女二個人永遠都用鬥嘴來代替愛的表現,


每每老師大獲全勝時(因為他總說: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是爸爸)...露出的無限驕傲與濃烈父愛,總讓我們笑翻


還記得老師知道我的學費賺不太夠,還幫我介紹了藝廊的工作~~~~~


還記得老師辦個展時,我們第一時間就到中正紀念堂親手送花給老師的畫面


 


還記得老師和師母總愛相互鬥嘴....


有次修冷氣的來時,老師一直在抱怨這個冷氣怎樣又怎樣


而師母說:直接說重點~跟人家說冷氣那兒壞就好了


對了,老師和師母二個人就真的那麼地速配


 


老師房裡親手為師母寫的 趙詠華最浪漫的事情 歌詞


被我們虧時還臉紅了半天!


哈,人家夫妻的相處就是那麼溫暖與細膩,小孩不懂啦!


 


也還記得老師說我們要做第一屆印傳畢展建立辦畢業展的好風俗


我們一群人挑燈夜鬥,一夜下來.....怎麼老師仍然一樣帥氣又乾爽的不得了


而我們...........就那蓬頭垢面!!!


而畢業結束後我們各自奔向自己的前程時老師還交待我們:人生苦短要好好享受春青時光!勇敢去做夢


 


也記得老師總愛穿一件帥氣風衣


長的高高帥帥的老師,總是意氣風發


他總說:沒有過不去的難關啦!!!!!!!


 


在我念第二個碩士時老師那時已經住院了


仍然打了個電話叮嚀我要注意身體,寫論文重要身體更重要


老師還一方面擔心我的問卷發放與回收的狀況。。。。


 


怎麼。好像一切就是那昨天的事情


怎麼老師就醬子走了!!!!


學姐說,一方面捨不得老師走,一方面又覺得老師這個好人為什麼要受那麼治療上的痛苦又捨不得!


人生呀!就像老師說的:生不帶死不帶去。。。要珍惜!!


 


昨天翻開老師送我的書,大哭了一場!!!!


老師和師母已經在天上當天使笑看著我們


我不會忘了王和慶老師的教誨和叮嚀


給我的恩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