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的外公外婆晒恩愛文

這個答應 己放在心上好一陣子了

話說我的外公外婆在他們那個年代是完全違反當時純僕民風滴喲
因為他們不但是龍虎配 還是姐弟戀 且差三歲
顛覆了古代人的思維


外婆常說 外公真的很大膽敢娶她ㄋㄟ
因為她出嫁時 身為大姐的她
還有四個熬熬待補的弟弟們
最小的弟弟才四歲喲

外公和阿祖很有量 讓外婆能夠還拿錢拿食物回去養舅公們
大舅公因為看外婆如此辛苦 都出嫁了
還要養他們
跑去市場打工 沒想到才去個沒幾天
莫名死亡了
外婆在很年輕時就送走了大舅公

而二舅公看如此狀況也年紀輕輕就入贅到二舅婆的家裡
當時居然有個什麼簽約二十年的入贅
而二舅婆 聽外婆說是個大聲說話 大笑 心情開朗的人喲
對外婆非常好 外婆常說二舅婆 真的是個好人喲

外公也常說很欣賞二舅婆的氣度!!!!!!
外公和外婆二個人在聊天時 也常常一直誇獎二舅婆喲
雖然我沒見過二舅婆 但光聽就知道她是個好人喲!!!


外公也常說外婆很大膽敢嫁給他

因為他什麼都沒有喲!
阿祖當時四處幫人家種田
外加叔公與外公年紀差很大
所以叔公當時算是個愛玩的小孩
但叔公唯一的優點就是很聽大嫂的
所以呀,外婆說的淑公都會聽ㄋㄟ

外公說外婆當時嫁給他時 他只有爸爸和空空的口袋
但外婆一嫁給他 很認份滴工作和照顧公公
阿祖在世時說人家說娶某大姐坐金交椅
阿祖說好險外公娶了外婆 要不然還不知道外公何時會有成就呢
阿祖也是個好人  在那個古代 只要有人家裡有事情需要幫忙 他都義務幫忙
甚至連搬棺材下葬他也熱心幫忙
最厲害的就是 全部都是義務幫忙!!!
也難怪阿祖都過世六七十年了,在我們那個鄉村說起阿祖的名字 大家都比一個讚!

外公外婆二個人在當時龍虎配外加姐弟戀 還差了三歲ㄋㄟ
還轟動整個小小的村莊  大家有人等著看好戲   有人覺得一下子大概就吵翻天了吧
但阿祖說 沒關係 他兒子和媳婦會做給大家看滴!!!

沒想到二個人相知相惜了七十多年
也難怪我媽咪常說 很多事情只能參考 誰說不能龍虎配 誰說不能差三歲 還又說不能姐弟戀呢
我也感覺到我媽咪說這句話時的 驕傲喲

外婆過世後
外公捨不得的樣子 令人很擔心
但外公說 他們結婚這七十多年以來 從來沒有吵過架 即使是在最沒有錢 十個孩子陸續出生時
她們也從未責備過對方
鬥嘴是她們二個人調劑身心用滴
但外公保證  他們二個人從未大吵過喲!!!真的很不簡單的二個人

也難怪她們的媳婦和孩子都如此滴孝順喜樂喲
舅媽們的孝順真的是無法用文章寫個明白滴!
總之真的很感謝她們

我的外公高大又帥氣
我的外婆和我媽咪二個人一個樣 連喜歡的男生都長的差不多(我爸大概矮外公二十CM吧 哈)

我的外公外婆的第一段 愛情故事 就寫到這兒了!!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