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到了一年一度換車位的日子了
早上我很悠閒出門
想說新的停車位的位置我早就看好了
所以騎的很慢

沒想到........................ 一到時....................
仔細一看 咦我的停車位有人停了耶
且寫的是4-109
表示那是四號住戶的
我又往左看往右看
4-107  4-108  4-109 4-110  4-111
全部都停在旁邊
不屎心又遶了好大一圈
咦~奇怪,明明就是那個被4-109停車的位置呀

急急忙忙把車子先停在路邊
衝上樓打卡
居然遲到了啦~~鳴鳴~開春第一天居然大遲到了三分鐘

打完卡後 先打給管委會小莉姐
小莉姐就說:這些四號的人莫名奇妙,幹嘛來停我們的位置
所以經由伯伯幫忙
把4-107  4-108  4-109 4-110  4-111 的車子全部都拖出來
而我的車子順利停到對的位置

真的耶~讓我想到小時心理學老師說的  你們這群學生一起不交作業一起闖紅燈 還去罵交作業的人!你們以為一起闖紅燈就是對的嗎?

我今天早上就被那五台停在旁邊的車子 搞的我以為我的位置不在那兒ㄋㄟ

這個很像我們菜市場很多人一起和林姓地主租法空一樣
第一戶接到簡易庭就投降跑去跟林姓地主租法空
第二戶看到第一戶醬子做也覺得應該要來去租法空才對。。。
但他們沒看到的是
法空就法空。。不該有東西不該有違建才是宗旨
不會因為和地主租了它就合法了
也不過是大家一起用違法來掩飾違法而已
搞的像我們把法空還給路權的人 反而變成了不合群的人
真的很奇妙的情況!


所以遇到事情時 真的要多問多聽多看  才能找到王道
再次感謝小莉姐和警衛伯伯幫忙  早上我的車子順利找到了位置
且這次感謝同事們的幫忙讓我抽到一個好位置了
開心!

願世界和平


註:我不知道上述的情況適不適用在 破窗效應 但我覺得我們鄰居租法空的情況很適用

破窗效應英語Broken windows theory)是犯罪學的一個理論,該理論由詹姆士·威爾遜(James Q. Wilson)及喬治·凱林(George L. Kelling)提出,並刊於《The Atlantic Monthly》1982年3月版的一篇題為《Broken Windows》的文章[1]。此理論認為環境中的不良現象如果被放任存在,會誘使人們仿傚,甚至變本加厲。


以一幢有少許破的建築為例,如果那些窗不被修理好,可能將會有破壞者破壞更多的窗戶。最終他們甚至會闖入建築內,如果發現無人居住,也許就在那裡定居或者縱火。又或想像一條人行道有些許紙屑,不久後就會有更多垃圾,最終人們會視若理所當然地將垃圾順手丟棄在地上。因此破窗理論強調著力打擊罪行,以「零容忍」的態度面對罪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0%B4%E7%AA%97%E6%95%88%E5%BA%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