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的病情 他是絕對不能吃肉粽滴

但老媽覺得過節就是要有這種氣氛,且外頭毒物一大堆

她怎麼放心讓我們去買外頭的肉粽

所以她還是不辭辛苦滴,自己一個人又洗粽葉又炒料又辛苦彎腰了快4個小時

完成了包肉粽的工作

而在煮肉粽時~天啊~迷糊的她居然燙了一個30CM的大水泡

但又怕爸爸看到又要擔心,自己默默忍著痛@@

一直到我們下班回家才發現

此時三個女兒發揮了碎碎念的功力,終於讓她把傷口包起來

沒想到隔天......她 居然不乖把包起來的部份又撕開@@果然又揰到門口那該死的鐵架

水泡破了~外頭皮露了出來,又沾到鐵架上的鐵鏽.........


真的是看到她的傷水和那座鐵架就生氣~老天爺真的沒天理!!!

放置鐵架的人一定會慘遭天滅........哼!~



看到她的手如此慘重,真的很捨不得

但她就是個傳統的媽媽~~希望我們小孩子們能夠享用到這種媽媽的味道

尤其是今年她不能當個撒嬌的女兒回去外婆家拿幾顆媽媽味道的肉粽

所以就想多為我們做些什麼@@


但說實話我們這種來自鄉下的人家

還真的吃不慣台北的肉粽味道

怎樣都是媽媽包的最好吃


阿嬤包的 肉太多~

外婆家包的  胡椒太多

只有我們家包的,剛剛好~~呵!!!





且因為今年沒有包很多(因為二寶不在,老爸又不能吃)

肉粽一直到端午節當天才解禁  (因為要拜完才能吃)

我們姐妹吃了一大口))))沒錯沒錯那就是媽媽才有的專屬味道呢



端午節的立蛋

去年有二寶加入 我們立了很多顆

在大太陽底下  熱屬人了~~

而今年只有我一個人興致勃勃

所以我很快就立了一顆~~今年的端午還真熱呀!!!

我從冰箱拿出來的蛋,都流了不少汗 上頭還有我的手汗

總算是大成功了~~~~


PS:今天早上去買早餐,早餐店老板娘有看到我媽咪的傷口 介紹了一家醫院叫我帶我媽去看她的燙傷
今天下班就來執行~願能夠滅輕她的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