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在一年前,有位設計部屬,

為了要請假,還拍了阿媽躺在病床上的照片

懂事的她:「要我傳給長官,才能讓我不被責難!

當時我心想,部屬請假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為何要請個假要搞到還要拍病床上的阿嬤,照片裡的阿嬤還吊著點滴呢

且這麼阿嬤個人私密的照片,要我傳出去,我也捨不得!

但果不其 然,我沒有把照片傳給長官!部屬請假事件,我被責難了一頓!

長官的意思就是:「部屬怎可以那麼常請假呢!她的工作並沒有人可以接......說了什麼我其實也不太記得

但我並不後悔沒有把屬下阿嬤病床照傳給長官

果然!很快的設計也離開了那家公司!沒多久,我也離開了

 

事隔一年,今天我的學生媽媽發生車禍

他來不及請假,直接從課堂上離開!!

後來傳了一張媽媽全身傷和警察的三聯單

我看了,心裡又好難過!

其實我並沒有這麼嚴格到一定要看到這些

我只是希望同學們,不要蹺課或是請假要和我說一声

但搞到同學把媽媽受傷照片傳給我,我有些難過

今天特地在課堂上,再次跟學生說,我其實只是擔心他們沒來上課,又沒說原因

大家一付歸心似箭,不想多聽的樣子

下週再說一次囉!!!

 

其實請假這件事情,在我的職涯生活中,一直都站在信任的角度

我的第一任主管常說:心情重感冒,不想進公司,也可以說一聲,就出去!只是要注意安全

也許我就是被這句話感動了

也督促自己要做醬子的主管!

果然人家說對,第一任主管就是我們未來主管的樣子

感謝我的第一任主管,教我的那份體諒與信任!

願世界和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假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