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大大小小的人都去祭祖的日子

一早V爸V媽當然就坐了高鐵滿滿的行李(連貢丸湯都煮好了)一起回鄉下顧店

我和小紅豆當然又是顧店大隊的了

但今天的客人真的讓VIVI覺得好感心呢

客人A:一對母子

子: 「 媽 ,這鍋子是阿媽家裡的尺寸呢 」

母: : 「 對呀!我還想把幾個鍋子都換掉,以免阿媽每天煮飯時都用到不健康的鍋子」

二個人選了約7個大大小小的鍋子!想把家裡的阿媽把不是正304的鍋子都換掉

讓VIVI忍不住都零頭去掉~不收!一起替阿媽開 心有醬子孝順的媳婦和孫子喲

 

客人B:一對夫妻

夫: 「老婆~媽家裡的砧板是這個樣子嗎 」

妻: 「是喲!但我想幫媽換好一點的」

夫: 「但竹子砧板和木頭的砧板價格差很大耶」

妻: 「沒關係,我出就好!」

最後夫妻二個人買了二個,想必一個要給婆婆用,一個要給岳母用!當然是男生買的單喲

連VIVI都忍不住跟她們說: 「你們媽媽們 真的好幸福呢!」

 

客人C:外勞數位

A: 「姐姐,我媽媽來台灣跟我住 我要買 GAS和鍋子」

B: 「姐姐,這個是好用的嗎,我媽媽來台灣,我要煮好吃的」

呵呵!一群可愛的外勞冰友們,爭相買了一些商品要給辛苦來來台一起過日子的媽媽

真的好可愛喲!

 

還有很多,都讓VIVI覺得好感心

古人云清明時節雨紛紛,雖然今年豔陽高照~少了點微涼的氣氛

但VIVI心裡好暖呀

 

清明隔天就是VIVI的阿嬤過世的日子

雖然說阿嬤是過農曆忌日的~但永遠都不會忘記阿嬤在世時,那般可愛的模樣

願天下所有的人都能即時孝順父母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女 清明節 孝順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