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教書後真的覺得自己會的東西好少喲

深怕誤人子弟!

每天每天都設定目標要讀書!!

前不久讀了一本「禇橙方法」

這本書可是我去蘇洲誠品買回台的呢!

大陸在電商這塊 真的書藉很齊全,且資料更新很快

去蘇洲出差時,也就順便去誠品找找之前一直想知道的禇爺爺賣橙子的故事

裡面有一句話讓我覺得很有哲理:「創意來自文化」也許你會在杜甫的一首詩裡找到了你的新商機

讓我覺得真的是書中真有黃金屋

這幾個月以來,感謝學姐的協助,讓我能夠很順利的一直直在參與不同的案子

讓我可以做我一直想來想做的事情

S__4915316  

創業維艱,因為有伙伴讓我覺得不孤單呀!

「創意來自文化」我真的超喜歡這句話︿︿

 

----------------------------------------------------------------------

目錄
第一章 褚橙為什麼這麼火
•儲時健的柳丁VS海明威的小說
•褚橙不是“物品”,是可供消費的社會符號
•新農人有三板斧
•趕在互聯網最好的時代
•搭上社會化網路行銷班車
•褚橙思維VS 互聯網思維


第二章 最終是靠產品說話
•什麼樣的項目能像褚橙一樣有前途
•品質優先:做代表未來趨勢的事情
•強攻農產品制高點:標準化,一致性
•另類農業成本投入法——大舍大得
•別想賺快錢,像烏龜一樣有耐心


第三章 褚時健的管理心得
•農戶是半個合夥人
•褚時健——作業長——農戶
•激勵要搞兩手抓
•懲罰的分寸感
•讓弟兄們有肉吃
•儲時健管理與Z理論


第四章 從產品變商品的驚險一躍
• 不是賣柳丁,而是賣儲橙
• 分級就是做品牌
• 給產品一個標準身份證
• 影響定價的四大因素
• 線上還是線下?

第五章 管道實戰:在西南地區我們是怎麼行銷褚橙的
•行銷第一步是坐著別動
•最管用的不是講故事,而是地推
•用數位表達產品獨特性
•海報的一秒制勝法則
•得粉絲者,得天下
•想讓別人參與,先問自己是否願意參加
•快樂不是目的,愉悅才是
•微商不只是賣產品
第六章 告知用戶:褚橙的品牌傳播
•第一波熱潮:傳統媒體的力量
•最好的傳播者是中度忠誠者
•賣什麼,不吆喝什麼
•好故事要麼走心,要麼搞笑
•說人話:杜絕高大上的說話方式


第七章 打動用戶:褚橙怎麼做用戶體驗
•極致體驗就是驚呼
•誰說農產品不需要“內測”
•讓消費者見證產品的成長
•訂制出個性和好玩
•由你做主的線下體驗會


第八章 走進用戶:褚橙的電商化
•農產品電商六大流派
•農產品電商站在風口上
•賠本賺吆喝的現實
•傷不起的物流成本
•平臺品牌+明星產品
•從年輕人出發,下沉到其他年齡層去
•如何找到下一個褚橙


第九章 褚橙,你學得會
•專注於一件事
•做一個“創造性壟斷者”
•褚橙產品論:從安全到品質
•態度決定幹法,幹法決定結果
•借勢行銷,走品牌化道路
•給今天的消費者一個購買理由

 

 

arrow
arrow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