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妹生了對雙胞胎

此次阿嬤喪禮上  雙胞胎的二寶 問了好多好有趣的問題

1.阿祖中樂透嗎

在阿嬤的靈前有很多紙糊的靈厝,TV 冰箱 車子之類的

姪子問:阿祖中樂透嗎?怎麼會有那麼多好物

呵~大家都悶笑了

 

2.阿祖為什麼要火葬

姪子問:姑姑 為什麼阿祖要火葬

姑姑:因為擲茭問的呀

姪子又問:怎麼問

姑姑:就問阿祖 火葬好嗎 結果就 OK了

姪子又問:那為什麼不先問土葬?若第一個問土葬,會不會也就變成了土葬?

大家同時都互看。。。。不知如何回答

堂妹立馬回答:阿祖已經九十幾歲,不要一直給他打分數啦!

 

3.為什麼阿祖靈厝沒有樓梯

姪子問:姑姑,為什麼阿祖的靈厝沒有樓梯呀

姑姑:真的嗎

姪子問:對呀,沒有樓梯,但我阿公的靈厝就有樓梯

姑姑:因為阿祖已經九十幾歲了,坐的是電梯!但你阿公只有六十幾歲,所以要自己爬樓梯

眾人無不用 厲害的眼神看著姑姑

 

4.阿祖是好人

在阿嬤入斂時,怕小朋友會有影響

請妹夫把我們家二寶和他們家三寶一起帶走

姪子問:拔把為什麼我們不能看

妹夫答:因為醬子對你們不好

姪子說:但阿祖是好人呀,她又很疼我們不會對我們怎樣滴

拔把 只好說:重點不是阿祖是其他人啦

姪子說:拔把你也有看到阿祖旁邊有其他人呀

妹夫問:什麼

姪子說:有呀有呀~有樂隊,有禮儀獅呀。。。

妹夫。。。。。。。。。

 

5.總統會來嗎?

姪子看到輓聯有總統和副總統滴

姪子問:姑姑 總統會來嗎

姑姑:你怎麼會醬子問

姪子:因為我有看到紅紅的布有總統的名字呀

姑姑:你希望總統來阿祖的喪禮嗎

姪子:希望呀,因為我長大也要變成總統。。

姑姑:真棒!就朝向這個目標前進喲~但總統不會來,因為他太忙了

姪子:那我就不用準備簽名本了

姑姑:嗯嗯!好好念書才能變成總統喲

 

其實孩子問的問題好接又好一針見血呀

只能說在阿嬤的喪禮上,姪子的疑問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孩子的天真!!

 

阿嬤喪禮上,來了她的大哥近一百歲了耶

淚眼汪汪,說著很多很多不捨的話

眾人看到也都忍不住心酸了起來

但我想我阿嬤是個很有福報的人喲!在睡夢中去和媽祖修行去了。。。

連遺容都比一般人還要慈祥美麗

相信愛美的阿嬤一定會滿意老爸對她最後的這個心意。。。

 

也謝謝三叔和小姑姑,這段時間協助老爸老媽不間斷陪伴在阿嬤的身旁

讓老爸可以好好養病!老媽也可以專心照顧老爸

真的好感謝你們二位!

 

愛要及時喲~一定要立馬來去和老爸老媽說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