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前往蘇州住了五天

遇到了很有趣的事情

 

洗頭髮好便宜

在大陸天氣多變化~一下子就天冷了

熱水器的容量又不太足夠時

只好去外頭洗頭髮

一進門立馬被問到:乾洗還水洗

哈!!!我承認我一臉呆滯   但也很快就問了:有什麼差別?

服務人員是個大帥哥 立馬解釋

因為我們還要去接二寶~所以選了最快速的水洗

大陸的理容院水洗和我們在家水洗的FU一樣,也沒有什麼吹頭髮的技術

好險我只要吹直~

付錢時,嚇的我差點兒噴口水:居然只要22元台幣

媽呀!!!!!!!!!我收回剛才嫌棄人家技術不好的話,也太便宜了

比自己在家洗還便宜耶

很划算!

 

我們看到一個牆被推倒

我問了秋秋,他說那個是居民抗議!抗議當地的地主(但地不是國家的嗎????)把門圍起來(怎麼和我們家好像....)

所以整個社區的只要家中有男丁約定一個時間,大家集結共同去把它推倒的

媽呀!!也太猛了!一座大牆可以用人力推倒耶(古代是被孟姜女哭倒的)

大陸人真的好厲害!連個抗議都好團結!

果然人定盛天

所以社區的地主只好做罷~把門打開讓他們通行了

 

我還看到了高速公速逆向

我人還沒到大陸時,就聽說了逆向的事情了

這天我才剛到蘇洲,蘇洲的高速公路沒有像TW中間有個花圃

所以就眼睜睜看著對面的車道,有幾台車 跨了八個車道下了交流道

但當地人見怪不怪

只我有這個土包子  大驚小怪啦!!

媽呀~也太猛了

 

原來大陸人愛吃玫瑰口味

我去排了采芝齋旳酒釀餅

大排長龍~看到二種口味,想說 玫瑰的多怪呀!心裡想 我就買豆沙的吧

沒想到,當地人都吃玫瑰口味耶(當地人跟我說豆沙是為了觀光客做滴口味)

好神!

我也因為他們 買了三個玫瑰的

嗯!!!!!!!!!!!!!果然還是豆沙吃起來比較習慣啦!!!

 

看電影好便宜喲

看電影小孩130CM以下免錢耶!

但規定一定要有一個大人陪同,但大人也才30元人民幣

若要看3D的也才加十元

四十元人民幣就可以看到電影

真的有夠划算!

我們這趟去看了 理約大冒險2  好好看

但在等彩蛋時,二寶一直吵著要出去@@只好作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 蘇州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