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年前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民權東路走一回.....一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那個篇文章是已過世的趙博士寫的


---------------------------------------------------------------------------------------------------------------------------------


 



民權東路走一回 趙寧感性看人生


更新日期:2008/09/08 04:32 徐紀琤/台北報導



趙寧多年前寫下一篇文章「無情荒地有情天」,說到走過台北民權東路,猶如走過一生,湊巧他從小住在這條路的附近,走的時候靈堂也設在這裡。



文中趙寧說這條路上有宗教的行天宮,有代表死亡的殯儀館,還有新人拍攝婚紗照的榮星花園(現為榮星公園),最後有代表離合的松山機場。細膩的文筆充分表現出他的感性。



---------------------------------------------------------------------------------------------------------------------------------


從小到大因家裡做生意的關係,經常穿梭於第一殯儀館之中


父親母親忙著佈置往生者的靈堂,而我則負責照顧弟妹


經常在半夜還帶著弟妹坐在樹下等著父母親........


有點兒忘了為什麼當時不會害怕,甚至在弟弟妹妹睡著時還跑去看人家的法會


父母親經常被我嚇個半死,深怕我被"剎"到....


旦其實我想,往生者不需要與一個糊塗小姐姐計較吧!!!!!


(因為把父母親交待的弟妹放在樹下讓他們睡覺..也不怕他們被抱走)


且沒有小孩會在半夜還穿梭在殯儀館之中的吧!!!!!算是個........奇妙的經驗


 


而除了第一殯儀館之外


松山機場......雖然不常去,但是從小到大都在看飛機


甚至到後來還像個導遊一般帶著我的同學朋友們去我們在地人才知道的"觀機棚"


真的真的......很酷...


 


另外榮星花園也是我們很經常去的地方.....


真的很愛那個地方,伴隨著我多少年少歲月.....


那些帥氣學長漂亮學姐們總在那兒談戀愛,那些愛打鬧的伙伴們,也好久沒聯絡......


一直到離開龍江路那個住的地方......每每回去必定去榮星花園走個一回......


但伙伴們你們可好?


 


記得當時看到趙博士的那篇文章時,心裡有種感動不已的感覺!!


對!透過他的文章表達了我內心的感動


我想只有醬子細心的人,才能得到一個相差二十五歲的真愛


一路好走!!!在另外一個世界也要繼續創作......誠心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