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視有部播了好一陣子的假日連續劇------敗犬女王!!


我每次看都為了楊謹華演的單無雙......感到心有戚戚焉!!哈三十歲的女人...就系標準的尷尬期~


我很欣賞楊謹華的演技


真的是有一付成熟的外表但其實內心還在和自己的真實想法抗衡


工作上的努力不是要證明自己很強,只是不想對不起自己


渴望愛情,但又害怕愛情所帶給自己的傷害過去!真的有對像時,又覺得好像應該要守候著當初的一句承諾(單無雙一直在守候著那個忘了說再見的戀情)


明明想對別人好,但又怕別人太多的感謝,讓自己不自在!!


明明感動一些事情,但因為怕別人知道自己的軟弱裝作不付不在乎


劇裡大炳就是我身旁的一個小人的最佳代表~就能力不足但卻一天到晚搞東搞西


還是忍不住要說一下....我不不能接受用”敗犬”形容像我們 這個年紀的女生們


特地上網去查......這個討厭的"敗"字是那兒來滴~~


原來它是一本叫做~《敗犬的遠吠》~~所出現的名詞


且《敗犬的遠吠》作者在最後下了一句定義我很欣賞:不敗的敗犬---已婚、未婚,誰才是真正贏家?


我不要勝也不要贏但也不要敗字............哈我了解你笑了,因為我的辯扭!


--------------------------------------------------------------------------------------------------------------------


酒井順子在2006年12月14日 所撰寫《敗犬的遠吠》一書中早就對勝犬與敗犬做了一翻定義


且裡頭居然有敗犬量表.........轉載給大家分享一下


網圵如下: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9674


如果妳懷疑自己或身邊哪位女性朋友是敗犬一族,不妨跟著做做看:


『酒井順子所以自稱為「敗犬」乃因為過其時三十歲不婚不生的女人還是少數,跟已婚生子的女人是多數,但現在不婚男女愈來愈多,日本早已不再是人人都得結婚的「皆婚」社會,或許再過幾年,不婚的比率將會超過已婚,原本視為理所當然的婚姻制度真的動搖,亦即「大不婚時代」來臨,已婚、未婚的多寡逆轉,「敗犬」與「勝犬」的稱呼是否也得對調呢?』



◎敗犬的特徵:自己檢查一下我只符合5常常被電視看,其餘都沒有哩!

1. 敗犬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達到某種程度的收入。全心投入工作,離婚姻也越來越遠。


2. 敗犬很在意與異性邂逅的方式。喜歡自由戀愛更勝於相親,因為敗犬將自己的價值感與被他人喜愛、受歡迎的程度劃上等號。

3. 興趣狂熱(舞蹈、旅行、樂器、手工藝成癮症)。三十歲世代所發起的日本文化回歸現象興盛。因為經濟不虞匱乏,對許多原本年紀較大時才有金錢與時間餘裕去做的事,也能即刻去做了。


4. 敗犬的裝扮既不寒酸也不邋遢,斥資不菲、有品味正是最典型的敗犬裝扮。跟那些與社會目光幾乎絕緣的家庭主婦不同,敗犬長期處於「被觀察」的狀態,並在社會目光的注視下活到現在,因此練就一身完美的裝扮工夫。


5. 生活模式類似老年人。 

6. 既可怕又天真。嫉妒年輕人。


--------------------------------------------------------------------------------------------------------------------------------


酒井自己後來也說:「我雖然自稱未婚女人是敗犬,但是並沒有表示那樣就是不幸!」現在日本女人不會認為結婚才是幸福不二法門,許多女人甚至認為「結了婚又怎樣,每個人看起來都不怎麼幸福呢!打扮邋遢而且連美容院也沒法去呢!」,即使如此,日本社會覺得「無法結婚的人很可憐」的價值觀還是主流,而且也能反駁:「不能上美容院又怎樣?」酒井其實是覺得世人都認定「輸=不幸」,勝負與幸福、不幸是不同次元的,她筆下的敗犬、勝犬並沒有上下優劣關係,而是並列的。


--------------------------------------------------------------------------------------------------------------------------------



我還愛劇中帥帥阮經天--盧卡斯說的


「誰說單身是敗犬,在我心裡,妳是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