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看了敗犬女王.......盧卡斯的風信子秘密終於解開


這幾天一直想上網找找資料....一直沒空......現在終於有一點點兒時間,特地上來分享一下


(1)敗犬女王裡關於風信子的精神--放下 死亡然後重生。


讓風信子再次開花的秘蜜就是---放下 Be dead  ,and to rise from the dead.


意識糢糊的盧卡斯說........


『向芸再見,風信子的意義我知道了,現在我找到一個 可以為我勇住直前 為我流流淚也為心跳的女人,我真的可以放下了吧』


我真的有被這段話感動到~


 


(2)風信子介紹  (維基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3%8E%E4%BF%A1%E5%AD%90)


風信子,為風信子科風信子屬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鱗莖。 原來屬於百合科,現在已被提升為新的風信子科的模式,而風信子也從原來的百合目改到新成立的天門冬目中。風信子原產於地中海南非,學名得自希臘神話中受太陽神阿波羅寵眷、並被其所擲鐵餅誤傷而死的美少年許阿鏗托斯(Hyacinthus)。


荷蘭是風信子的主要生產地,在十八世紀時風信子的栽種非常流行,在當時有記錄的品種已經超過二千個以上。風信子的花密生,總狀花序,花有香味,花色有紅色、粉紅色、藍色、白色與黃色等色系。羅馬風信子是風信子的一個變種,植株比風信子更小,花較早開,花白色或藍色。


風信子通常用做庭園種植或做盆花栽培,在自然的環境下,球根在冬天休眠,於春天萌芽開花。花卉生產者常利用冷藏庫將風信子的球根儲藏在低溫下一段時間,以打破球根的休眠,使風信子提早開花,在西洋情人節農曆新年等花卉消費量大的時候開花。


 


(3)風信子的神話


古希臘人說:風信子也是由下述極富教育意義的友情故事變來的。 又為美神與音樂和藝術之神的太陽神阿波羅 (Apollo),有個名叫海新瑟斯(Hyacinthus)的好友,是個美男子。本來西風之神傑佛瑞斯(Zephyrus)和這位美少年也非常要好。但是,不知為什麼不久海新瑟斯,一天到晚都只和阿波羅混在一起,不太理他。西風之神因此非常忌妒。一天,當他看到兩人又高高興興地散步,互做擲鐵餅比賽遊戲時。竟由忌生恨,趁著輪到阿波羅投擲,海新瑟斯在另一端察看落點的機會,偷偷地在旁用力一吹,以自己掌管的風力使鐵餅偏向,正好擊中海新瑟斯的額角。阿波羅見狀,萬分惶恐,馬上跑過去想為好友止血急救。然而,一切都太晚了!海新瑟斯因為流血過多已經斷氣。


阿波羅悲痛地在朋友的身邊哭著說:「我親愛的海新瑟斯,我願用我的生命挽回你的生命,或者和你同死……」。阿波羅當然不能那麼做,因為他是宇宙間重要的神明,還有許多任務需要處理。只好淚流滿面地抱著海新瑟斯,撫摸他的傷口,使淚水和鮮血浸濕了一大片草地。

奇怪的是:那些經過血淚灌溉的草地,不久突然長出一種小植物,很快地開放出美麗的花朵,發出強烈的芬芳。阿波羅對著花說:「可愛的花兒,你也許是我好友的血變成的,以後就稱你海新瑟斯好了!只要你在地上開放,人們就會永遠記住你和我好友的大名。」這就是一直到今天,人們仍把風信子稱為「海新瑟斯」(Hyacinthus)的原因。後來,英國的詩人密爾頓寫了一句詩說:「血紅的花朵銘記著創痛」(That sanguine flower inscribedwith woe),指的亦是這個悲痛的故事。



(4)風信子的花語


在花語裏,風信子代表的是「喜悅」和「競賽」。另外不同的花色,又有特殊的意義如:
白色-愛你而得到幸福。
藍色-彷彿見到你一樣地高興。
紅色-你的愛充塞在我的胸中。
紫色-你得到我的愛,你一定會幸福。
因此,送人風信子時,千萬要小心,不然讓人會錯意、表錯情,可就要鬧笑話了


 另外,風信子還是水瓶座的幸運花。盛開時花香濃郁,花色繽紛,幾乎每一種色彩都代表不同的花語。如果能蒐集六種以上不同花色,送給同性的好朋友,可表示「同享豐富人生」;送給異性朋友,則是表達「和你在一起,生命更顯繽紛」。


 


可以到這兒看


http://tw-easily.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0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