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PG美人網敗了三個包....很便宜啦,合計才六百多


但其中有一個包的提把是壞的!!


但因為身為公司網購操盤手,我知道其中最大的成本就在運費


SO我也在第一時間寫信給PG美人網的客服,


我就不退包,請他們補寄提把來.....


你看看,去那兒找像我醬子的好人~~哈


沒想到PG美人網的客服也天天的....居然打來,要我寄"小包"回去,她們再幫我做"維修"


哇哩咧~真的把我的體諒當隨便就對了


我真的就怒了~~~直接跟客服說:若是你可以接受嗎?你買了一個新包它是壞的,然後廠商不旦要你自己寄回去還要用"修理的"


那個客服被我問的啞口無言


但因為我的佛心發作,還是覺得應該要替廠商省點兒錢~我請客服想一個好方法再打給我


過了約十分鐘吧,客服又打來說"他們辛苦與廠商協調,廠商"願意"寄一個新的提把過來


好吧~反正也不為難人家客服小姐


因為他會這麼天兵地回答大概也是公司規定吧


我也很體諒地說:謝謝~辛苦了


 


但經由這件事情我一直在想.....這麼體諒別人是為了什麼呢


學長常說:歡喜做甘願受


我在體諒別人的同時是不是因為心中期盼得到好的回應....so當PG美人網的客服醬子天天的時,我才會怒了


所以我並沒有做到歡喜做甘願受這個前提


 


無論在購物或是在工作上都一樣


我每每都跟自己說,反正能幫公司多做一點是一點.....只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好像也無妨


但慢慢地,我醬子的想法會落得一句:你沒績效/你怎麼這麼慢沒做好.....


哈,因為都在幫忙別人做事情唄~且久了這些幫忙的事情也會變成自己的


且做不好被罵,做的好.....還是對績效沒幫助哩~


這麼妙的事情.......常常發生在我的週圍


SO 2009年我也調整了一下我工作的態度與做法


畢竟~~~我還是期盼自己除了工作還有其他滴~


 


好啦,我有個心得了


若在無法歡喜做甘願受的前提之下,體諒別人的確會造成自己的困擾滴


咦!!!!!很妙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