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劇今天算是看第二次,每次看都有種感動!!!!!


每每乕到在世的人,總想為逝去的親人再做些什麼!!就盡最後一份心力...就感動不已


 


看到男主角誤入禮儀師行列,從第一位死亡多時的老婆婆,到最後送走自己的父親


從一開始嘔吐與不專業,到最後的專業與那種從內心而起令人敬佩的...忽然找不到形容詞


其實導演用較輕鬆的對白,


讓我們失去戒心,當它出現感動畫面時,我們就很快就進入導演想要我們投入的情境之中。。。。。。


我想人生總是會遇到醬子的情況!!!!!


工作也是醬子,必需從內心喜歡這份工作,才會工作的長久。。。


裡頭有段較妙的,也很實際的。。。


就是有位往生者明明是個男人,但他自己希望以女孩兒身入殮。。


看到親人們的擔心與不安。。。。。。。這個也說明日本的重男輕女的民族性


 


現在的殯葬業已不像爸爸小時那樣子的....不企業化


現在幾乎可以如何M套餐一般,看你要選幾號餐......服務內容不同


 


在多年其實我家也曾經做過類似的工作


在二十多年前,我和弟弟二個人經常半夜和爸媽去賓儀館佈置靈堂


爸媽常說那時總抱著一份心意,希望完成客人交付的任務,把它做到最好!


因為那是往生者家人對往生者的一份最後微薄心意


 


雖然我不太有確定的過程印像了!!!


但我只記得,每每去都有種佩服的FU


有時還帶弟去看入殮。爸媽總問在忙錄後,急急尋找孩子們


問我:你帶弟弟去那兒了~~~~~~


我總天真地回答:看戲~


是啊,小時那懂這些


一直到自己的爺過世那種明確又深刻的傷痛,到今天都還記得


 


殯儀館是一個沒有人想走進去的地方....裡頭任何角落傳來的都只有傷心與難過的聲音


但是。。。。還是有一天,都得走到這段的


 


無論景氣如何差!!!!無論新聞怎麼報導這個高薪的職位...


我只能說..........電影感動,這個工作令人敬佩!!!


邊寫又邊想起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