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芒果盛產的季節又快要到了

 

我媽很愛吃芒果青,但礙於外頭看起來都綠的怪怪的

 

所以我持地上網查了一下,沒想到找到阿基師偷呷步

 

自從學了麵包後,我更會看食譜....重點是"比例"和口味.............

 

所以只需要善用食譜裡的比例,每次做出來的味道就不會差太多

 

 

 

阿基師偷呷步裡的芒果青用七喜氣水泡耶!!!!!!!!

 

所以它的湯是可以喝的!!!我真的有試了一下,實在太神奇的好吃了!!!!!!!!!!

 

但我個人建議鹽可以少放一半!!只需要把芒果青削薄一點,它就很入味

 

且鹽一定要洗乾淨喲!!要不然會有點兒鹹

 

因為要熔糖,所以我七喜汽水抓50G出來用熱水先將糖熔化

 

再加入七喜汽水300G

 

醬子七喜汽水就免下去加熱....因為加熱若不當,七喜汽水會只剩下糖水味而沒有檸檬味!!!

 

......且我真的有試過.......還是一樣好吃,真的很好吃很好吃!!!!!!!!!!!!!!!!!!!

 

大家有空試一試吧

 

--------------------------------------------------------------------------------------

 

阿基師偷呷步/醃出翠綠的情人果  2007.04.06

 

材料:
青芒果150g、食鹽20g 砂糖50g、冰塊 七喜汽水350cc

 

做法:
1.青芒果洗滌削去外皮,切半,去除果實內白色種子,切成一口大小薄片備用。

 

2.取一水晶碗放入青芒果再用鹽搓揉,使青芒果出澀水(重複2次),再用冰塊水
  將澀水   洗出 瀝乾備用。

 

3.取一 小平底鍋鍋將糖先用少許水溶化後,加入汽水中再加入脫澀的青芒果,
   拌勻後   放入冰箱冷凍就可以保持青芒果翠綠色澤。

 

4.食用時再取出敲成碎冰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人果 芒果青 阿基師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