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韓劇媽媽發怒了


裡頭有一個很令人喜歡的女孩,但因為男方的家世太優了,


而這女生被討厭


她打電話和男主角說他們不適合時,她說:又沒有什錯什麼事情,為什麼要醬子被對待


真的耶~~~我好認同喲


因為。。。。那女生只是家世小康家族,但男生是有錢人家


有錢人家的少爺要裝窮和小康家族的小姐談戀愛唄


才會醬子~~


且這女生不但沒做錯事情,她的家人也沒有做錯事情呀!!!!


 


最近幾個朋友的戀情都好辛苦


但我都在想一件事情.......是因為年紀到了嗎?好幾個朋友都好急著想結婚


其實只要開心,都嘛很值得祝福


旦我的朋友為什麼都有點兒淡淡的愁呢


但因為我在忙資展....也較沒空再多幫朋友們分析一下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她們都沒有做錯事情呀,為什麼要為了還沒結婚的事情,一直承受醬子的壓力


其實我們的社會會笑"沒結婚的"但卻沒有去檢討"嫁不好或娶不好"的情況


目前離婚率高達1/4 想想....那結婚是?????


 


我弟有個朋友,半年前剛結婚...很快地買了房子和車子,貸款一大堆錢


約結婚一個月後,就離婚了


因為女方說:"我一個人過的好好的沒有負債,為什麼結婚後負債成醬子


對呀~~~我聽到心悝也os:對呀,為什麼要讓自陷入醬子的情況呀


但我弟那朋友離婚約五個月後,又要結婚了~~


媽呀~這是什麼情況,我聽到都昏了哩!


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們都覺得結婚好像很易..也不太需要負什麼責任哩


但結婚的確也可以這麼簡單!


 


有個裝潢廠商,他的老婆冒者生命危險生下兒子


為了還願與順產,他誠心祈禱....


連婦產科醫生都說不可能順產


但他們全家人共同的念力達成了這個夢想


所以他們有一起去還願


其實我聽了超感動~~~這個就是一種人定勝天的表現


 


也有個朋友


老婆在看產檢時,他也仍然在忙錄或出差


甚至是老婆生產時,他仍然卡在大陸回不了台灣


小孩出生時,是家人陪著他老婆滴


每每這朋友說到這件事情都會有種很對不起老婆的fu與語氣


但他為了要多陪小孩一點,後來這朋友把那個忙死人的工作.辭了,目前呆在台灣等待好機會當中


看他們一路走來的愛情故事,雖然有那麼一點點...但仍然也是感動


but若你是他老婆,寧可他很忙?還是他像現在醬子失業了快半年?


 


其實人生追求的是什麼?


我想是一種知足與惜福


無論是韓劇裡的門不當互不對的愛情....


無論是我弟弟朋友的結婚鬧劇


無論是全家祈禱與惜福下所誕生愛祝福的孩子


也無論是我那個為了家人辭職的新好男人


我想...只要知足惜福.... 一切都會愈來愈好~~~~


 


套句韓劇裡說的:我們又沒有什麼錯什麼事情,為什麼要醬子被對待~~~~


追求幸福是一種義務也是一種責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