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大路痴


但這個是有原因的.....因為V媽也是個大路痴


所以呀....先天不良外加後天失調


 


記得多年前我大表哥還沒結婚時,有次辦完他們公會活動後,他載我們幾個小鬼回我家


他問我:大頭妹,你家怎麼回去!


我很有把握地說:這條路直直走看到香雞城左轉...直直走,再看到紅路燈那個賣汕頭面的就要準備下一個紅路燈右轉....再直直走看到一家甘仔店就到我家路口了


我記得我哥說:很好,你都用吃的來記路就對了!但香雞城若倒了,你肯定沒法回家


真的是一語成讖.....新莊中正路上的香雞城果然在沒多久就倒了!!


從此之後我再也無法幫要來我家的人報路了.................


 


而有次有個朋友來我家,想要去樹林拿個東西


他問我:阿胖樹林怎麼走


厚,此時的我己經是個大學生了...,且樹林我又常去,立即很有把握地報了路


我說:我家出去直直走,看到烤鴨店左轉....再看到天橋左轉........再看到海產店左轉......


我朋友沒多問...就說:喔


等他從樹林回後來,我立即一付等誇獎的樣子...問他:我報的路很清楚吧!


我朋友說:很清楚呀,但都沒有路名...只有小吃店的名字....so我問路人比較保險


vvn心裡os:害我...報的口沫橫飛的


 


出社會後,有次學長說要來我家接我....


又是vvn報路的時候了,此時我己經出社會了...嘿嘿!!


我就說:學長.你就輔大那條小吃街進來後.....看到海產大王彎進來..........大約經過五個水果攤,我在最後一個水果攤那兒等你!


我還記得學長說:你家總有地址吧~


vvn心裡os:我報的比較清楚吧


果然...學長..........沒找到我家!(←我覺得學長才是路痴)


 


當然到了新公司後,難免有同事出遊時


同事問我:你家怎麼去...


有了學長來載我的陰影後,我就說.....你就彎進來後,經過一個ok,二個7-11 快到第二個ok就系偶家了!


哈哈.......應該從水果攤變成了便利超商...應該清楚多了吧


果然如前例.......同事居然開著車從我面前經過..........果然沒找到我家............


 


學長有次和我老爸在聊天時,我老爸還抖出更多我報路的可怕經驗


因為人行走江湖難免會有迷路時.........


且在古代,最好的go阿姨或是mio就系偶老爸


我說:拔拔我找不到路耶


我爸問:那你在那兒?


我答:我在7-11呀


老爸很有耐心說:全省應該有一二百家7-11吧,你再仔細去看一下下路名


我就很有把握說:216巷呀


我老爸居然很無耐在電話那頭說:你去問路人.........


哎喲!!!!!!那時真的不會看門牌唄...........


 


也難怪我自己出差或是出門時,我老爸或學長都會提供一大堆地圖


但他們都忘了交待我要帶出門


我都嘛沒帶~~~~~~~~~~


 


但我報路從吃的小吃攤........到大的水果店........到便利商店..


我個人覺得進步挺多的呀!!!!!!


 


我又想到有次學長載我去行天宮,跟我說我進去拿個東西出來後他在行天宮正門的左邊等我


@@結果我衝進去拿東西後,一直從右邊走.........然後......就找不到學長了


(↑沒錯,你沒看錯,我不旦是路痴還是個左右不分的家伙)


但我不會因為沒看到他的車子,而停下我的腳步......


我還會很貼心地想說:他大概去繞繞吧


結果.......我就從行天宮的門口走到了民權捷運站.......


然後學長還在行天宮等著我(他心裡os:今天行天宮人真多呀)


.......................................................................................


你一定會問:總有手機可以打一下吧


哈...........我那天出門沒帶手機


就醬子.........後來找到一個投幣式的公用電話(台北現在真少)


我打給學長...他大概炮轟了我快二分鐘!


找到我後,大概念了我快一個小時.....數落我的迷路事情


.......................................................................................


一直到現在....只要有這種,他不能下車我下車的情況


他都還會跟我說:說一次加比一次給我聽!


好像我是個笨蛋一樣!!!!


哎!!啊都是v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