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吃蚵爹要去王功吃

但我們去彰化時,經由在地人mty的介紹

跑去吃了一家沒有名字 但人滿為患的 蚵爹

我就稱它為 大樹下蚵仔爹 


去時我沒有很認真記得路
但回家一看照片....ya!我有留下它的門牌號碼


很像我們家鄉的店家
古樸又人情味很重

而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居然忘了拍"主食"蚵爹
但它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且不油的蚵爹

還有肉爹和花枝爹,每樣都好吃的不得了

皮薄又酥,料好實在.......又鮮美
且老板真的很阿殺力........客戶叫的的東西拼命加



一定要配上一碗蚵仔湯........
蚵蚵到天邊的fu




桌上有著簡單的調味醬
我們田尾老家裡也有這種東西
吃起來辣辣甜甜,但有股古早味和花生醬的味道
到現在我還不珠道它系那位哩!!!
但好吃............





看..........就是大樹下




在炎熱的彰化,在大樹下吃著蚵爹,一點兒都不熱
還有股涼風陣陣吹過來

實在好想來首 周杰倫的蘭亭序............



樹下隨意擺個幾桌.........
人潮絡意不絕...........
若沒有在地人介紹......真的很難知道這種巷弄美食



經由mty的老婆介紹
原來這個桌子就是用來剝蚵殼的
他們小時候都來幫忙剝賺一點兒學費
不是家裡需要錢,而是mty的岳父認為.....孩子本就該要在小時就磨練她的心志
讓她們知道賺錢這種事情需要付出體力勞力和耐力
且賺到的每一分錢都要做最適當的應用
長大才能夠獨當一面


大樹下的蚵爹.......有著好多人的成長故事
但我看到的除了美食......還有mty岳父那種對孩子的殷殷期許......
這是我在現在週遭身為父母親身上沒看到滴!!
值得深思與學習!





地址: 彰化縣芳苑鄉仁愛村芳新路芳苑段2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