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媽今天很委屈地跟我說-->她被鄰居笑了,因為我們三姐妹都還沒嫁


我就問V媽:那阿芬阿姨女兒嫁了嗎?


V媽立即說:還沒,但我們家的比較老


我又問V媽:那阿芬阿姨是住太平洋的嗎?


V媽好認真也說:沒有吧,她好像是雲林人


 


這種鄰居的關心,我可以分析在幾個地方


(1)換工作時


換工作時想休息一下,放自己幾天假


但天天有接不完的關心眼神--->鄰居,菜市場的朋友們,客人


大家都會一付很想問,但又擔心說的不得體,


他們會這麼問:今天沒有去面試呀


我一開始都會很認真說:有呀,週一週三週五各有幾場


被問煩了,我就會說:沒有耶沒有人找我


這時關心的鄰居們就會說:不要眼光太高啦,有工作就去做!老了不要亂換工作啦


 


(2)休假時


勞工有的特休,有時想說特休時不出去,在家陪爸媽顧店


但............一樣如此述的關心又大一堆


大家眼神裡透露出來的是..........她一定是失業了,才會休假在家,現在勞工那有那麼好命


被問煩了,我也會說:老板規定我在家休假一天啦


但此時關心的鄰居就會說:現在這種老板已經很少了,不要"常"休假,醬子會被老板開除


 


(3)嫁不出去時


嫁不出去和不想嫁或是還沒嫁


其實..................在老人家的心中是相同的


鄰居總說:妳書念太多了啦,二個碩士很難找老公滴!眼光別那麼高,快快把自己嫁出去


此時VVN就會說:那你女兒離婚現在住那兒呀?孩子規誰


沒法,因為現代人離婚實在太多了,VVN只是關心一下唄


或是VVN就會問:那你覺得嫁人會比現在好嗎?


通常鄰居此時就會一付很想跟你說心事的樣子。。。。。


但其實。。。。。。。。。我也沒有不想嫁呀!


我妹妹們也是呀


大家的關心也太太太太太多了!!


 


我也有聽過有個朋友到現在沒嫁,而她媽媽談起這件事情.....媽媽哭了的


我是不太了解為什麼要醬子


女兒沒有嫁是件---->值得哭的一事件嗎?????????????????????


且我知道我那朋友任何地方都非常優秀呀,除了沒照父母的期望快快結婚之外其餘都贊的不得了呢!!


為何這件事情,會讓媽媽哭了呢???


醬子我朋友要回家應該壓力很大吧?但若嫁不好哩------->這個才更該哭吧???


 


但若相反地,兒子沒有娶------->老媽就會說,還在找啦,才幾歲!!要先立業啦!


哈哈!!!!!這就是我們天天在菜市場不斷上演的劇情!!!!


超奇妙滴!


 


(4)爸媽不在家時


有時V爸和V媽總會有自己的活動,跑出去玩呀


當然此時就是小鬼當家


而一大早必定的畫面就是-->二個妹妹問了也不會答,臭一張臉在顧店


然後鄰居就會問:爸媽不在呀,這麼好命


此時VVN就會很認真回答:對呀出去玩


鄰居此時會乘勝追擊:你們爸媽老了,要多幫忙顧店


此時VVN就會說:那只好把工作辭了回家幫忙顧店囉!


 


你一定會覺得我的對話很機車


但我只是覺得。。。大家也大部份都住太平洋滴耶


休假在家-->一直叫我去上班


在家顧店--->一直叫我們要多幫爸媽顧店


這些關心,讓人家覺得........好困擾喲


 


V媽你也別擔心......我們姐妹在任何方面都很守本份


我們也不害人,行得正坐得直!!!!!


工作也很OK,生活很平實..........


生活更是開心呀!!!!!!!!!!!!


別擔心我們都會很好


至於被笑----->被笑又不會痛,且仔細想想我們有牛牛妮妮,多可愛的二個小搗蛋鬼呀!!!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