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舅今天凌晨 走了


帶著滿滿的不捨離開了我們大家


而爸媽原本還計劃今天下午回鄉下一趟給他打打氣


但他沒等到他們


 


二舅是我所有的舅舅中  十八歲就結婚  十八歲就自願入伍當兵   且十八歲就當拔把了


人家的十八歲還在追女生時,他已經找到了他的人生伴侶,且已經要肩揹起做爸爸的重任


 


二舅媽在我家坐月子時,二舅還在軍中呢


 


我那時常常寫信給我二舅,幫他打打氣~~~~


而二舅年輕時高大帥氣(我家舅舅都超過180cm以上)


舅媽年輕時真的跟中國小姐一樣美好的身材呢~~


二個人站在一起真的叫做郎才女貌


 


而每每二舅從軍中回來~~~必定到我家看看二舅媽


那時我天天和鄰居打架,所以每週救我的必定是二舅和二舅媽


我二舅總抱著我說:我們女生要溫柔一點不要天天打架!鄰居那些臭男生不用理他們


然後必定抱著我遠離我家母老虎(嘿)


我還記得有次我選了一隻狗狗(因為那居姐姐有一隻)


二舅說等他賺到錢再買給我,那次我們買了一隻芭蕾舞鞋


二舅說我們家外甥女將來若能夠去學芭蕾舞在台上謝謝大家時別忘了二舅喲!


(但二舅不知道其實我是個大舞痴+運動細胞奇爛無比)


 


他們二個人太年輕結婚~且沒有任何經濟基礎


孩子一個一個出生


連外公都說他唯一有養到的孫子就是~二舅的孩子


就醬子~二夫妻應該比其他舅舅更早好命


但不知何因.......就是二個人過的很辛苦!!!


 


媽媽最捨不得就是這個舅舅.....因為她總說:他們可以過的更好滴


 


就醬子~~~慢慢滴我們長大了


二舅從生意興隆的修車工廠負責人,而變成了熱炒店的老板~~


二個人一樣熱情大方!!!但就是存不到錢


 


我最感慨的是 今年回去看到二舅时,看到他完全沒有救生意志


孩子因年少時忙於工作,非常不親


二舅媽也不在身旁


照顧他的是二個白髮蒼蒼的外公外婆


看了真的心疼呀


 


二舅一路好走~人生就醬子.一回    希望你來生能夠去完成更多的夢想  


很開心可以跟你當親戚喲~~你在我的心中是最讚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