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忙翻了
抽空看到FB上的小惠阿姨 PO了一大堆食物的照片
仔細一看
咦~~怎麼跟我家今年過年要吃的食物很像

再仔細研讀了一下
原來小惠阿姨是去我家採買過年要用的清潔用品
而那些滿到冰箱會關不起來的食物
真的是V爸和V媽送滴

V爸由V媽那兒知道
小惠阿姨自從車禍後,工作不太順
且孩子最近又有狀況
且今年過年前忽然老板又辭退了小惠阿姨

小惠阿姨很憂心,但又礙於面子不想跟叔公訴苦
整個家陷入了愁雲慘淡之中


所以這趟小惠阿姨剛好到我家時
V爸和V媽立即將家裡本來要過年吃的食物
幾乎都給了小惠阿姨了

呵呵!我爸爸的心就是這麼柔軟

V爸和V媽總會說
以前我們小時候也受了很多人幫忙
所以只要當我們有能力時,也要幫助別人

他們也總是以身為則,教育著我們

且為了怕小惠阿姨推託
爸媽還說那是鄰居送給我們的
但我們過年都不在
所以請小惠阿姨幫忙
呵呵~~爸爸總是多了那麼一點點兒鐵漢柔情

在多年前我還記得有次V爸的大哥人不舒服
怕伯母知道

伯父住院時 ,還要V爸打電話給伯母說他們二個人去南部採購
雖然伯母一下子就識破了
我想被識破的主因是因為從來不下廚的V爸在那兒煮湯
不被識破也很難ㄋㄟ

但那時我年紀很小,
還記得V爸煮湯時手忙腳亂的樣子
現在想想,這就是人家說的鐵漢柔情

阿伯後來二次中風離開了我們
但他和V爸之間的情誼
是世間少見的喲!!

V爸雖然看起來很凶
但他是個非常有原則的爸爸
在他的世界裡,一就是一,二就是二!
他說出口的事情,絕對不更改!
且他總是以身為作教育著我們家兄弟姐妹

但他也同時有個鐵漢才有的柔軟心

這次小惠阿姨的事件
讓我們學習了很多
如何幫助別人又不會讓別人難受
我爸的那份柔軟心  我真的是受教了!


註:V爸去宜蘭餅親自做的餅,是我們五個人中做的最醜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