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美出國去遊學

看了她一路走過來,真的很欣賞她的工作能力和行萬里路的執著


我自己也常醬子跟自己說

讀了再多書,也要多出去走走看看

因為在小島國家裡,每天看到的報導都太侷限於自己島上的事情

對媒體報導有點兒失望

想想當初我們在學傳播時,大家誰不如和老師訂下了約定,要做一個中立有正義感的傳播人

但實際上到了社會上,要成為醬子的人,也許最大的問題就是生計

呵,因為報導的客群愛看的,就不是我們在念書時候被教導要朝向的方向呀

哈!太社會化了~也有點兒扯遠了



心裡又不免想到,在研一時,有家新加坡的公司來系上談交換學生

在當時的年代,也沒有什麼遊學或是交換學生的概念

所以我好榮幸,被選上了~~~(其實從13個研一生中,選出來,好像也還好厚)

且一被選上,系上和公司,都覺得很開心!!!!連我自己也開心了好幾天

但當時必需因為交換學生,所以必需要延畢外加要交一份數字不小的保證金

當時建教的公司,很願意給我協助

但多方面評估後,放棄了這個交換學生的機會!!

這件事情我在多年後,跟v爸和v媽講,他們二個人居然不約而同說

若是他們知道這件事情,拼屎拼活也一定會湊出那筆保證金(反正回來就退回了呀)

但我不會為自已的決定後悔啦!!!

因為我準時畢業,且留在健教的公司上班,一路走來~~~也挺好滴

當然有時會去想,若當時我去交換學生了,會不會有不同的人生


出社會後,有能力可以出國玩時

只要我能出國,一定帶爸媽一同去

有時爸媽臨時加碼要出去,我也一定盡我所能贊助他們旅費出去

畢竟,他們為了我們小孩辛苦了那麼久了~~~

去年帶爸媽去了一趟歐洲後,我更覺得要在父母親年輕時,多讓他們去遠一點兒的地方走走

像日本啦,韓國啦.....鄰近國家,等他們再更老一點兒時,再去

他們現在還走得動時,就要多去飛行十幾個小時的國家

像去了一趟歐洲,看到完全不同亞洲島國的風土民情

至今仍然讓v爸和v媽念念不忘

我自己當然也在其中學習了很多~~~


所以我一直很鼓勵身旁的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理路

多出去走走,開闊自己的心胸

也許你的人生會很不同喲


美美,倩倩,小純,我在他們身上就看到了這個道理

他們從國外回來後,我就覺得她們和以前不同了

向他們學習不少ㄋㄟ


所以又要老生常談: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要多出走看看走走!不要一直局限在自己的世界裡,人生多美麗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