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約了小旺出去吃飯

我們大概有三十年不見了吧(哈)

一看到他,仍然和以前一樣非常瘦(雖然他一直說他胖了)

也看起來和大學時代沒有太大改變(雖然他一直說自己老了)



邊吃飯,邊聽他分享著 之前他照顧癌末的母親

那個辛苦的過程

旺的媽媽非常偉大,在旺還在她肚子裡時,旺爸就已經過逝了

只剩下他這個遺腹子和姐姐二個人

三十多歲時 旺媽第一次得了癌症,切除了癌症發生的部份

一直到了五十多歲的這一年

一開始她以為只是 胃不舒服  沒想到一進大醫院檢查就是癌症末期了


原本醫生判定,切除腫瘤即可

但一切開後....發現擴散太嚴重了!醫生說化療不可免

旺媽也一心想看旺姐姐結婚~生子~
所以旺姐姐也把這個心願完成

也很快就懷孕了~~

就在這一切好像只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健康的生活即可

但癌細胞沒有放過旺媽

仍然持續一直在長大當中


一直到住進了安寧病房~旺必需要南北奔波

一方面工作合作的同事覺得自己有小孩,

沒法跟他輪班(其實輪班本來就應該,當初只是旺好心願意體諒同事,替代他輪夜班,沒想到就再也換不回來,甚至到這種媽媽在彌留的階段,他同事仍然很自私的只想到自己,不願回復原來的輪班.....所以真的好人不能當!!!!!)

讓旺必需每次工作到十點多,再急急坐高鐵下去屏東


一到了病房裡,滿滿的帳單等著他付錢~

他心想,為了讓媽媽舒服些~錢賺就有了

就在旺媽要離開的前一天~

旺必需要回到台北工作

主治醫生也跟他說 ,叫他別擔心就上台北工作.....他媽咪狀況很好

沒想到隔天早上五點多,旺姐姐忽然夢到旺媽媽到夢裡跟她道再見

旺在六點多忽然想打電話給旺媽~

看護把電話拿給旺媽一樣

旺媽只說了一句:媽媽要走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旺旺立即坐第一班的高鐵下去屏東

但人都還沒到高鐵站,其實旺媽就走了


聽著他說著自己的事情

覺得心有不捨!旺是個非常細心的人

在個性上,他屬於很溫吞的個性,講話也慢慢的~

但他在說這過程時,眼神裡帶著無盡的哀傷~好似在說別人的故事一樣

且無論我說什麼鼓勵他的話,其實他聽不太進去

我也只能默默陪著,聽著,他說著自己的事情


吃完飯後,我們帶著各自的心事去坐捷運

忽然他問我 人死後會不會有靈魂?因為他好像再抱抱他媽媽,再跟他媽媽說謝謝

我默默的點了頭!

他還說 為了死後能夠再跟旺媽相見,他特地把自己的牌位買在他媽媽旁邊~

我默默掉了眼淚

他又說 為何有育嬰假,但卻沒有照顧老人的假,難道小孩是人,老人就不是人嗎

我又默默保持沈默


這種失去親人的痛

尤其是這種來不及說再見的遺撼

真的沒有何以安慰

願旺旺可以早些走出這個喪母之痛


回家後我推薦他去看二本書,一本叫做 繼承人生  一本叫做 在天堂遇到的五個人

希望對他有幫助!!!!

一個人哀傷不要太久~早點兒走出來


不要管別人怎麼評判自己

也不要去責怪自己

也試著接受失去母親的傷痛

我相信一切會更好滴~~~


早上將旺的事情告訴了學姐

她只淡淡說了一句話:旺媽不是過世好久了,怎麼還走不出來

其實學姐不懂~~這種痛很難走出來

更何況旺媽走了二個月多而已

就像我爺也過世了快二十年,但仍然很想念他,總是想念起他的好

更何況旺失去的是母親~~~這個學姐沒法感同身受滴~~~~

就像旺說的,我們沒法要求別人感同身受,外人說的風涼話就別放在心上!!!自已在心中默默思念即可~


仍然默默為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