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FB所賜,很多以前小時候的朋友

都拉拉拉在一起

有個高中同學,我對她印像很深的原因是:在高一時她就在談戀愛了

有次上課的議題是:若世界要毀滅了,只剩下一週,你會做什麼?

在當時年少的心中,大概的願望都很單純。。。大概就是去環遊世界之類。。。

但 我這個可愛的同學說:心靈的平靜

呵!當場大家都覺得她好偉大呀

下課後大家一路打鬧坐公車時,我問她:為什麼是心靈平靜(其實我不太了解它的明白)

同學說:希望在世界毀滅前,她不再受感情困擾,得到心靈平靜

我當時心裡OS:好高深呀,然後仍然不了解

對於高中那個仍然為升學煩惱的年代,同學的戀情,我們一支半解!但覺得她好早熟呀



有國中同學也很有意思

當時大家好像在討論 買什麼禮物要送給老師

當時國中的年紀,誰有錢呀!。買禮物送給老師,不就還是要花父母的錢

但大家提出來的方案,其實挺花錢滴

結果。。有位同學,長的高高帥帥的,看起來比我們臭老很多

他忽然很正經的說:其實一張卡片就代表我們無限的心意了,又不會花到父母的錢

當時他被全班的人罵死了

但長大後,回想這件事情,反而覺得他說的才是王道

他真的比我們同年齡的同學,想的還深還遠耶



還有個國小同學

以前超級要好,且當時我們流行交換日記

幾個同學每天把日記本帶回去,寫下當天不能跟爸媽說的事情(因為我媽還會去改我日記的錯字)

然後再來交換彼此的近況

但當時這個國小同學,日記中寫的都是 鄰居對她的不禮貌與騷擾

當時年紀小,也不解醬子的意思與含義

長大後就知道,這個叫做性騷擾

但還好當時因為不解,所以回去跟偷偷跟媽媽說同學的狀況,問媽媽這件事情能不能告訴老師

因為國小大家都是老鄰居,所以V媽有去跟同學的媽媽提點此事

沒多久,她就搬走了!!

雖然很久沒有聯絡,但經由這次的FB居然找到了她

很開心她過的很好!也生了可愛的寶寶

但對於才在國小的年紀,遇到這種事情,讓她早熟。。。也讓她變的好勇敢

很欽佩她!





拜FB所賜

當各方同學一個一個拉進來後

經由FB的分享,大家微微知道彼此的近況

要開個同學會,也只要開一個小小社團(當然也很多人是潛水族啦)

就可以知道誰誰誰可以去,誰誰誰不能去之類的



當長大後,細細去回想以前有些有趣的朋友

長大後,大家各自在各自的領域裡發揮所長

真的很開心!也感謝科技的進步,讓我們的友誼得以延續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