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鳳凰花開

也到了我們一年一度工讀生要進入社會的階段了


看著她們一個一個從大零生 到大一....到大四....到邁入社會

從一開始的滿懷羞澀到現在的滿肚困惑

呵!!!好像看到自己小時候的成長過程呀

每年VVN都會被問到:

VVN你覺得我適合做什麼什麼什麼嗎?

VVN你覺得我該繼續念書嗎?

VVN你覺得什麼什麼公司好嗎?

VVN為什麼你會想做現在的工作??

VVN為什麼你會去念碩士?


每年大致的問題.............如上述

其實全部都來自於小朋友們的不安全感


其實我每年回答都差不多

因為VVN是在很小時,要自己賺學費,所以在念書時,就已經有在工作了

甚至念碩士時也在工廠當建教生

且為了學費放棄去新加坡交換學生的機會~

念書是我很喜歡的一件事情~而工作我也覺得自己能夠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很幸運喲


大概小朋友們聽完後,一定會問:那你怎麼知道它是你喜歡的

哈!!!!!這個問題,從我的工作裡有找工讀生起,就一直被問

可能我很幸運吧,從很小時就一直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為了我的志向也和V爸 冷戰過

因為他認為A這條路,才是對我的人生最有幫助

但我從小到大,直都朝向我自己的夢想前進

為了這個和老爸也常爭執不下!

但我們都知道,彼此是關心對方~但人生畢竟是我自己的,所以我很堅持


而小朋友又會問,那為什麼可以一直醬子堅持走下去呢?

其實VVN覺得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所以每階段的自己,都朝向相同的方向前進!每一個階段都累積自己的經歷和人脈,就是王道囉!



當然VVN說完後,我的工讀生們,從古至今仍然一團混亂

其實我最想說的是:做就對了! 你們還小,與其花很多時間在那兒困惑 ,還不如就試著朝向幾個方向去做!每五年來檢討一下自己方向對不對!
立定每個十歲的一個目標
看起來好像时間很長,但等你們邁入社會後,也會發現時間過的好快


且在VVN的心中,一直覺得你們都是最棒的

每次面試從七八百人之中,選到你們,你們都是VVN一同合作過,最棒的

所以,別困惑!衝了就對了!


還記得在碩士畢業當年,從建教廠轉正職時

看到師父們的環境髒了,仍然習慣性拿起掃把幫忙掃一下地

看到師父們水沒有了,也習慣性幫他們去倒個水

看到師父們抽煙抽太多,也習慣性念個幾句關心一下


呵!VVN並沒有因為我是正職,而覺得自己很厲害,仍然維持著婢女的性格,替大家服務

所以當時,專案部門裡,我的案子會推的特別順!

因為師父們總說:妳的案子,我挺!

因為我也是情義相挺滴


一直到現在,在做任何案子時,先不考慮如何能夠獲得最多的獎賞

要先考慮的是,怎麼做才叫做雙贏!行走江湖就靠人熟。。。。

和廠商之間的感情,已經不只是廠商了!都換化成朋友了ㄋㄟ~



說了那麼多~就是衝啦!我的孩子們

需要推薦函時,就留我的資料喲~別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hu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